一位用藥一週後的病人依著燈號踏進我的診間,

他臉色有些嚴肅,有些緊張,有些欲言又止,卻沒有我預期的笑臉.

 

我們做這行的最講究望聞問切,說穿了跟算命的差不多,

也就是觀察病人舉手投足小動作,還有微妙的表情變化,

來猜猜病人現在到底是爽還是不爽!

 
但這病人臉上掛的表情,我這涉世未深的菜鳥猜不出來,

因為擔心他的症狀是否改善,我便馬上小心翼翼地問他:

    “請問你用藥一週後症狀有改善一些嗎?”

    “什麼一些!”

我心頭一沈,唉~畢竟藥效並不是在每個病人身上都能起最大作用!

正要開口跟他多做解釋,

沒想到他挺著胸膛,爽朗地吼著嗓門說:

    “是改善超多!這輩子沒那麼舒爽過!譚醫師,我真的愛死妳了!妳真是好醫師”

 
這話一說完,全診間的人都笑了!

搞了半天,原來他臉上的緊張線條都是為了跟我告白做準備,


回診病人症狀的改善是給醫師最大的鼓勵和回饋,

只不過這病人的感言太澎湃了一點,

去掉前中後文,還真有點令人害羞!

    "這輩子沒那麼舒爽過,我真是愛死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