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老豆是位開朗熱血的肝膽腸胃專科和家庭醫學科醫師,

偶爾跟老爹吃飯巧遇老病人,結果病人全家跟他聊開懷,

因為他們全家都是他在照顧的!老豆常說,是他在加持的!

老豆也常說,我看診花1分鐘,其他9分鐘都在聊天.

聽過幾次他用簡單白話的方式,藉幽默風趣的比喻對病人衛教.

他是我心目中基層醫療醫師的典範.

 

雖然我是耳鼻喉科醫師但我發現我看診的方式也有乃父之風.

只要病人來看我個兩三次我就開始凍未條跟對方話家常狂抬槓!

傲肖年我跟他聊PTT講行話:新手媽媽我跟她聊媽媽經:

老人家我就嘴巴甜一點逗他們開心.

還有病人搜到我的網誌猛看,不然就是問我有沒有FB帳號,

讓我又驚又喜啊!

 

當然該治好的病當然是優先處理!

慢慢發現,病人會攜家帶眷來看我,

一次一坨人來看,爸爸媽媽兒子女兒輪流上治療台,

不然就是週六看媽媽,週一晚上媽媽介紹兒子來,週三爸爸也來湊熱鬧,

這時候就要使出絕佳的面孔記憶力,

 "咦~那天你媽來看過還好嗎?"

接下來又是一連串的話家常!

 

跟病人全家交友的感覺真的很好,我想這就是家庭醫師的快樂吧!

現在的狀況已經進化到有幾個病人臨走前跟我撂下一句,

"醫師你幫我約回診一下好不好?"

"好啊!是因為還有不太舒服的地方嗎?"

"沒有!就回來聊聊天也好!"

 

原來病人專程花錢跟我聊天跟病人專程花錢來跟你買藥的感覺大不相同,

喜歡交朋友的人歡迎來當醫師!病人真的都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