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助最耗時的莫過於事前的準備
然而因日本生活極度E化
基礎等級的路線設計,花費預算
到進階的如何省時,如何省錢
這些都算小CASE!

交通工具不論是電車還是公車
每一班的時間都寫得一清二楚
各個地點的花費或是折價方式
網路上也可以得到最新的資訊
台灣何時可以進展到這樣的地步啊
觀光不能只靠F4推銷啦!

不過因為人文素養太差
每次對於景點的故事背景,歷史由來
我都是看了就忘,不然就是完全忽略
雖然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對於我這個過分注重視覺享受的沒腦傢伙
總覺得以往的自助少了點深度
也是和團體旅遊相較起來的大缺點之一
導遊說故事也是很有看頭的

但這項遺憾在我們抵達第一個景點的時候消失了
踏進太宰府的那一刻

"太宰府天滿宮乃是全日本天滿宮的總殿,
每年吸引大批的信徒前來參拜祈求考試合格......"

咦?我有租用中文導覽解說機嗎?
怎麼有中文介紹咧?

抬頭一看,師父正以說書人的姿態
一副正經八百的專家貌
娓娓道出太宰府天滿宮的特色及歷史
好棒唷!哪來這麼好的專屬地陪
此刻,我的眼睛正散發著驚訝,崇拜,感激的光芒
(師父,算你厲害,每次準備的花招都讓我佩服)

接下來的每個行程
都有個如影隨形的導遊
適時增添我小腦袋的知識
向來對文字敘述不太敏銳的我
用聽的吸收度好多了

師父,這次真的謝謝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