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會感冒,軍人也是人,同理可證,軍人也會感冒。

只是這個簡單的道理,我們卻花了這整整一個禮拜去證明。

===================================================

這整個星期,每天從一大清早開始,就可以聽到此起彼落的咳嗽聲
配著起床號叫我們起床。

早點名更是咳嗽交響樂團大展身手的好機會。如果連長是指揮,感
冒的我們就成了首席咳嗽手;就連唱國歌時也少不了咳嗽的合聲。

到了吃飯時間,環繞的咳嗽杜比音效、四濺的飛沫、擁擠的人群,
我來到二次大戰的納粹生化細菌實驗集中營了嗎?

當部隊踏步前進的時候,不論是真的有病在身,還是咳嗽個幾聲多
多少少可以在鐵漢排長底下搏取一些柔情,大家似乎都習慣把咳嗽
當成答數之外的第二語言。

上課更不用說,不管室外還是室內操課,差別只在於旁邊的人咳嗽
的時候單兵有沒有閃躲的空間而已。

===================================================

「乒乓效應」在醫學上是指團體中的傳染病,因為大家沒有全部一
起接受治療,而造成疾病在彼此之間傳播,剛好的人可能馬上又被
其他患病的人所感染。
這就像是打乒乓球一樣,你打來我打過去,球永遠都在球桌上跑來
跑去,所以叫做乒乓效應。

現在的斗煥坪,就是一群快樂的大兵在打著乒乓球。

而我也不幸成為其中一名出色的球手。

所以這禮拜不管是打靶、單兵基本教練、還是晨間讀訓,我都只能
邊咳嗽邊操課。
在心中計畫下星期一定要出去轉診看病的同時,也一邊希望這一顆
討厭的乒乓球快點從我身上離開。

===================================================

好不容易放假養病,要回營前夕我的感冒終於也快好了。但是壞消
息是,這顆令人厭惡的乒乓球卻分了一小顆飛到無辜的達西身上。

達西竟然開始喉嚨不舒服了。

希望那只是單純的喉嚨乾澀不舒服,畢竟斗煥坪的乒乓球就該由斗
煥坪的大兵接,不是達西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