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鐘乳石洞島上望向下龍灣一隅

下龍灣這名字的由來是個曲折離奇,驚心動魄的故事
但因為車程顛簸,我也聽得二二六六!
簡單地來說就是一隻天龍飛了下來,嘴裡吐了一堆碧玉(牙結石?)形成一座座的島嶼
由空中俯瞰這1860幾座島嶼排列成龍一般的身形,實為奇景
這下龍灣的景致可是名列世界八大自然景觀之一呢!
也是世界遺產榜上有名咧!

下龍灣面積1500餘平方公里,灣內風平浪靜,可讓大船平穩行駛
我們搭著本地最高級豪華的45人遊輪_天堂號No.6999快意出航





#老實說,本來我也是有入鏡的,不過實在跳得比師父矮太多,只好減掉

一上天堂號就有輕鬆舒適的感覺
四面八方圍繞著更勝桂林山水的群島風貌
躺在最頂的甲板床上,曬著暖暖的太陽,四周的靜謐不是我們這些城市人平常可以體驗的
蘇湖啊~
看著周圍的景色,心情真的是好到極點
我見青山多美麗,料青山見我應如是!

#沒錯!我們真的可以再做作一點!


#雖然不是什麼頂級遊輪,但設備還是應有盡有唷!

下龍灣區裡住著許多水上漁民人家
只要我們的船一下錨,附近的漁民村小孩就會圍過來兜售"珍珠"土產等等


阿俊說越南女人主內,負責務農家事,男生主外,負責出力出汗工作
不過看起來女人辛苦多了,女人下田耕種,女性漁民掌船划槳,男生都在室內納涼,難怪越南姑娘都跑到台灣來當新娘
漁民村住水上屋,坪數不大,但家家戶戶基本都有台電視!
屋外還有吊床,放眼望去幾乎都是男生做在吊床上!



#恰巧看到媽媽管教小孩的一戶人家,男人一樣在家裡納涼!

郵輪行程安排了越南春捲教學課程
我硬是要做一個不一樣的譚式三角春捲

食譜也讓我們帶走,回台灣再來依樣畫葫蘆
船上吃春捲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可惜不能炸個臭豆腐來吃


#可愛領隊美眉,居然很巧地跟上次吳哥窟團同一個!

在這般山水畫風景裡一定要去深入體驗一下
我們划著獨木舟到祕境探險


划到一個山窩中,因為一直很想看看盡頭是怎樣,越划越深
四周圍的聲音更加單純,只有划槳聲,鳥鳴聲,還有島間彼此的共鳴聲
這時候毛骨悚然的感覺卻跑出來了!
因為天地間放眼望去只剩下我們這一只舟,好口怕!!


P.S.
娶了個越南新娘勝過半個江山!
不過阿俊導遊口音有點重
我一直以為是八個江山
還跟師父說:"你可是擁有八個江山的幸運兒咧!"
後來就被無情的師父給糾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