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6/1值產房生八個發發發是因為送子鳥附身的關係
昨晚證明---大錯特錯
原來"保生"大帝就在我身邊
師父值班期間生了11個左右!!!!
產房夜未眠!!!!
(林口長庚平均一個月300-350個活產,一天白班加晚班也才十幾個)

昨天晚上我值病房師父值產房
師父過了四點半就狂被call去產房接自然產
中間吃完飯嘴巴還沒擦乾淨就要上刀進行剖腹產
清完白板的我聽說師父可以親手接生baby就好奇地去探班
發現產房門庭若市,一個不小心就被產房小姐抓去幫忙接生
我因而親手全程接下了第一個自然產

原來要這麼用力下壓小baby的頭
原來要這麼粗魯的扣住小baby的脖子
原來要這麼使勁地拉出小baby的肩膀
肩膀出來後,其他就都迅雷不及掩耳地被媽媽"拉"出來了
一手扣住脖子一手抓住雙腳,全身滑不溜丟超難抓
回想起來很輕巧,當時卻覺得無比的沉重

什麼! 紫色的,薰衣草紫色的,沒錯,這一個小baby特別地紫
我還在傻眼錯愕中思考是不是搞砸了
小baby給我一個安慰的哇哇聲
Clerk時期都覺得書上寫呱呱落地,哭聲劃迫天際都是騙人的
因為聽到小baby的哭聲分貝根本就不到50吧!
但在這一刻這個薰衣草紫肉團的哭聲在我耳裡無限放大

接下來就是按摩子宮生胎盤囉
慢慢地拉臍帶,想說剛剛都太小力現在使點勁
結果......斷了.....
不過主治,住院醫師居然也沒說什麼
抓住根部繼續再拉就ok啦
記得不要斷在子宮內就好了....

一切是那麼地迅速,回想情節卻又那麼地漫長細膩!

後來我就不敢再去探班了
而且半夜急診上來的三個病人也不允許我亂跑

真的很佩服"保生"大帝
早上準七點半親手接了一台自然產
完全不浪費值班的時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