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前一晚睡得早
第一天婦產科的orientation我卻頻頻打喝欠
也許這是我的焦慮防衛機轉吧!

一切都是硬著頭皮掛著微笑秉著爸媽教的無敵禮貌來的
為了就掩飾是心中那一點點的不安和懼怕
..........真的超怕我搞砸!!

整個醫療團隊:病人-護士小姐-我-專科護理師柳大姊-主治醫師
今天一接手發現數個病人要出院,數個病例未完成
幸好柳大姊溫柔親切,還很體貼地請我吃餅乾喝咖啡
又寫了一張處理各式各樣住院病人的基礎葵花寶典
讓我可以盡速地上手一些沒腦的routine工作

從早到晚沒有一刻歇過
很多小事情還在試誤中學習
開醫囑藥囑辦出院手續
眼睛盯著電腦許久,都快掉出來了
就像師父說的:"以前當clerk有些人開一個醫囑興奮半天
現在只要忙起來一個小時內,就要把所有東西學會"
病患多真的是逼自己學習的大好處
雖然挫折感頗多,但回想起來其實這樣也不錯
我真的提早進入長庚醫療作業體系的狀況
也因為一些小錯誤讓我和護士小姐們專科護理師們混得很熟
感恩啊!各位有耐心的白衣天使!

主治醫師王子豪和張舜智
兩個孑然不同的人格特質

前者英國留學文質彬彬風度翩翩
對任何人都禮遇三分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電話裡跟我說:"譚醫師,就麻煩你幫我寫一下病程記載!"
心裡想:這不就是我應該做的嗎?老師,您太客氣了!
不過因為病人只有兩三個且都是正常生產
所以這一天都沒看到他的身影

後者美國留學乃病房主任
以前clerk對他印象不好
總覺得太隨性,曾說過:"啊!你們又來啦!你們來跟我,我才天天查房耶!我之前都不查的"
果然這一天,他就說:"譚醫師,妳要查房喔!好吧!我們來查房吧!"
弄得我有點不好意思,好像是我叫他查房一般!
不過也因為他這樣大剌剌的個性
讓我跟相處起來沒什麼壓力
床邊的一些技巧工作他也很熱血地帶我親手做
而不是推給其他人做
發現不查房也是有他的道理
病人情況有些穩定有些危急
本身是產科又要隨時等產房call
可以從他身上學習到什麼是輕重緩急

到了準下班時間才把白天工作結束
不過緊接著就是產房值班的震撼教育
一過四點半就產房連環call
孩子不停地跑出來
我還天真地以為可以到地下接麥當勞吃個飯
真是完全沒進入狀況
所以幾次進到產房都沒把工作從頭開始做

晚上聽到電話聲都很害怕
從伸手不見五指的值班室接應電話,整理頭緒,飛奔到產房準備接生
對於第一天上班的我真的是一大折磨
想想真的不應該預設自己值班可以睡覺
接生完七個之後猜測可以睡到早上七點半
沒想到七點二十五分又一個自然產
沒辦法,這就是我的工作!!!
不過接生八個還真的是有點小高興
超過夜班平均值,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以量取勝,無論如何一定有學到東西

這一天我一直在苦惱自己有沒有學到東西
醫學知識增進的程度真的很有限
很懊惱自己處理雜事的速度真的還不夠快
所以沒有辦法坐下來好好唸書看病人
這一天寫的病例記載只給自己六十分
時間緊迫下的工作完美度真的很差

加油!達西!加油!媛
明天一定做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