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常聽外科醫師說
走外科最棒的就是治癒病人的成就感
日前照顧一位開完巧克力囊腫的病人
深刻體會那種曙光乍現的戲劇化

開完刀的靜媛
面帶愁容難過痛苦地躺在床上
做病程詢問的時候都半睜著眼
用薄弱的聲音來回答
也許對疼痛的忍耐程度較低
所以術後傷口的痛楚以及腸胃脹氣的難過
都讓她眉頭深鎖面無血色
連翻身的力氣都沒有
在拔掉自控式止痛針的前一天
大家都很擔心他會感到更加地疼痛

隔天早上護士小姐跟我說她排氣了
走進她房間一瞧
靜媛笑著跟我說早安
我不禁也對她深深微笑以報
"靜媛!妳看起來好多了!終於看到你的笑容了!"
"對啊!排氣之後肚子不脹了,傷口也沒那麼痛了!也有胃口吃東西了!"

我永遠忘不了走進那間單人房
感受到靜媛的笑容搭配著窗外灑下分外明亮的陽光
也忘不了因這一幕而感動忍不住地微笑
而我只是個小小的照顧她的實習醫師

我想身為她的主治醫師
看到這充滿戲劇變化的剎那間
那份喜悅和成就一定更濃更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