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婦產腫瘤組最害怕的就是病人複雜的狀況
腫瘤的分期,治療的階段,化療藥物的多樣化
Cervical cancer, stage Ia
Ovarian cancer, stage IVb
Endometrial cancer, stage II
.......................
跟前批同學交班的時候簡直一頭霧水
講完一個忘一個
也只能硬記下每一個病人的主訴

帶我的婦產科腫瘤醫師吳姿宜學姊
說話溫柔,聲音纖細
叫我不要害怕,保證讓我在兩個星期內對婦產腫瘤順利上手

不愧是走外科系的學姊
做起事來有條有理
動作乾淨俐落,迅速敏捷
明明自己已經忙到快不行
但也是會花時間把每個病人的重點都詳細說一遍
最令我佩服的就是她對於醫病關係的處理
雖然外表文靜聲音柔細
對於病情的解釋可是一點都不馬虎
有邏輯性地用白話文讓患者知道疾病的處理計畫以及手術的必要性和危險性
說話的語氣也讓焦躁不安的患者甚至家屬穩定安心
我在一旁旁靜靜地學習這書本上念不到的技巧
星期六來醫院查房也很認真地自己打病程紀錄
內容是我在長庚少見的好病歷
雖然外表看起來文靜但可以看出學姊有一顆好勝執著堅強的心
主治醫師才三年卻有超齡的架勢
.......羨慕ing

剛好前批銀蛋也是女生
老師順到約了我們和NSP學姊一起
還可愛地說來個"woman's talk"吧!

看到學姊對工作的熱血執著
對病人的溫柔
對我們的期許
好感動!

要把這個好典範牢牢記在心裡
不能學到全部也要學個七八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