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身為女性
在婦產科run了一個月
實行內診的機會並沒有想像得那麼多
畢竟現在患者自主意識提高
我們這群銀蛋又是一堆草包
頂多只能在開刀房裡練習
沒想到在眾人皆說涼的台北婦產
急速地累積我內診的經驗值

洪泰和是我在台北跟的主治
克拉克時對他熱血教學的印象超好
是個充滿學術風範的好老師
不過因為本身有品質控管
所以住院病患數目不多
門診也是從容不迫不急不徐地看
也因為這樣對於實習醫師來說
是個極優的教學環境

台北婦產因為各大醫院診所競爭激烈
診間的設計寬敞舒適隱密性也夠
就算有下一位病人在旁邊等
也會以簾子將空間隔開
跟林口一個診間可擠滿九個人有著天壤之別
所以跟診學習也成了享受
賽門洪老師也很認真地一個一個慢慢教
也會在空閒的時候天南地北地聊天

本以為這樣已經夠讓我滿足了
沒想到一次的抹片門診,老師把我call去
其實一開始心中有點抗拒
因為在林口也跟過蕭勝文醫師的抹片門診
人實在有夠多,實在很怕自己搞不定病人
不過台北的抹片診間又讓我嚇了一跳
好高級唷!這樣以後我老了我才敢作抹片嘛!
絕對的隱密,寬敞的空間!
我也因此可以不彆腳地跟著老師進出抹片室
再偷偷摸摸地幫病人作內診刷抹片

作抹片有出奇的成就感
拿鴨嘴,放鴨嘴,開鴨嘴都有技巧
最重要的是在小小的空間裡尋找寶藏子宮頸
實際作了之後才知道子宮頸才不是乖乖地待在那邊讓我們看
不過抓到了之後真的有撈到寶的感覺
這樣做出來的片子才不會被病理科報告說品質不好
接下來作內診,才知道有些以前我認為不正常的觸感
其實都是正常的,還是要多作一些正常的才能分出不正常的啊!
就這樣那個上午我的內診經驗值暴增
累積滿滿的成就感,超級感謝賽門洪!

至於為什麼他叫賽門呢?
因為洪醫師外型還滿騷包的
穿的是高級的Armani,還會配上粉紅色的襯衫
耳垂上還有耳洞,只有一邊才有
所以自己偷偷叫他賽門,Simon Hong, thanks a l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