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學日語開始,我就深深地迷上日本了
我不是對著日本明星尖叫的哈日族
也不是視覺敏銳穿著前衛的同人誌
更不是狂逛便宜藥妝店的愛美女生
只是純粹從喜歡日本文字,鍾情日本文化到沉溺日本旅遊

從小爸媽就喜歡帶我們姊妹倆到處玩
除了有親戚在的加拿大,香港,美國
沒有一個地方會讓我們一遊再遊
只有日本......只因為我們喜歡,那一年去了三次
因為年紀太小(其實是記憶太差)
只記得片斷的,美好的一些畫面
去過哪裡做過什麼事我和妹妹都忘得一踏糊塗
每次爸媽提起都被我們指控說謊(爸媽真不好當)

高中死黨大力推薦我學日語
辛苦奔波林口台北之間一年半
日語雖不流利,但出國旅遊還算"大丈夫"
但也因此,揭開了日後數次日本自助的序幕
從小省下的零用錢都一點一滴地消耗
還好現在有賺點小錢貼補敗家用

這是我平生第八次去日本了
講起來都有點恐怖,有點揮霍
也證明了我對日本的誘惑真的擋不住
因為宜人的春候,粉紅櫻花雪,貼心好伴侶兼導遊
這次玩得特好開心好舒服!

從小到大出國那麼多次
每每都想用完整的文字紀錄一下當時的光景
卻因為懶惰,或是情緒不夠無疾而終
只能夠靠著一張張的相片回味
這次能夠寫在網誌裡也算是平生創舉囉!

期待自己會寫出什麼樣的篇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