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特休挑四月上這個時段
一方面是為了做為國考後的犒賞
一方面是為了趁著春初的好天氣
短短的七天該去哪裡好呢?
坐飛機超過五個小時的地方都被排除了
不想讓回憶中都充滿了坐飛機的刺激
對日本愛不釋手的我配上還沒品嘗東瀛味的師父
免簽證的日本成了我們的最佳選擇

日本+春天=賞櫻
上列式子想必都印在大家的腦子裡
小時候在東京上野動物園裡看日本人在櫻花樹下野餐高歌
只是片斷的記憶,好想趁這趟旅行補足全景
不過年初春節時候的悶熱
新聞頻頻報導的暖冬
讓我在遊前也對賞櫻不抱太大的希望
有沒有櫻緣就看運氣囉!

沒想到一踏上九州我就聞到櫻花的味道了
(完全夢幻地沉入自己的假想)
櫻花最早綻放的日本南島
竟然讓我抓住了盛開的尾巴
亮麗柔和的陽光,宜人乾爽的氣候
搭配處處洋溢爭奇鬥艷花卉的街景
還記得離開出發的時候
台灣正籠罩在鋒面襲擊陰雨綿綿的陰霾之下
看到陽光就笑開懷的我樂不可支
而捨不得凋謝想讓我看最後一眼的櫻花
更是近日來令我魂縈夢牽的主角

賞櫻不必刻意
因為奉櫻為國花的日本處處種滿了櫻花樹
有一枝獨秀的驕縱美麗,也有一望無際的浪漫溫柔
行經福岡,長崎,熊本
走到哪兒,櫻花瓣就隨著我們飄到哪兒
正如這次我們出遊主題所言
(日本九州浪漫旅啦!嘻嘻!)

日本黃金週已結束,賞櫻人潮已退
剛好我們出遊的時段是他們的上班日
每到一個旅遊點,就好像天地間只有我們在玩耍似的
而因為選擇時間彈性的自助方式
想衝就衝,想停就停,想憩就憩
觀光品質達到的最高點

時而坐在涼椅上享受春風帶來櫻花雪的洗滌
抑或躺在粉紅櫻花地毯上小歇一會兒
閉眼享受自櫻花樹梢間隙灑下暖洋洋的春日浴
深深吸一口櫻花清香的自然香水
好滿足......好感動......
(突然想要感謝爸媽感謝阿公阿媽了!)

因為灑下的櫻花瓣太多
車子行經道路揚起的不是令人捂鼻皺眉的塵土
而是隨風飄逸的夢幻櫻花瓣
最不畏人類的日本鴿子也不甘示弱地在起飛降落時
捲起陣陣的櫻花瓣小炫風
笑點閾值超低的我不斷揶揄牠們前後扭動脖子的傻勁
(鴿子也是印度F4旗下的舞團吧!)
驀然回頭卻發現辛勤的日本清潔工
穿著整齊認真彎腰打掃源源不絕的櫻花瓣
相較於任性幼稚收集各處櫻花瓣的我
我想...一向彬彬有禮的日本人會掩飾他們想對我嘲笑的無奈吧!

然而有缺憾的美麗才能成永恆
這次的旅程讓我體驗到了這一點

最愛用照片寫遊記的我當然不能放過任何一幕的美景
1G的記憶卡在第二天早上就消耗殆盡
換裝記憶卡的過程已模糊
揮之不去的是當天坐在時速280公里Tsubame新幹線上
發現記憶卡遺失的錯愕...悲慟...
那天晚上在熊本哭得好慘,記憶卡也在長崎那頭啜飲孤單
師父一直默默在身旁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
一句怨懟也沒有
只對我有個要求:一起寫下遊記吧!
(這該不會是師父坳我寫遊記的詭計吧!)

因為記憶卡的失蹤
那段沒有記憶卡的畫面一直在腦海裡重複撥放
深怕某一幕某一景像櫻花瓣一樣隨風而逝
也因此更加體會出這趟旅程的意義

這次第一次和師父一起計畫自助
......(沒了照片,更讓我想再同人同地重遊,又是師父的詭計了!)
這是第一次體驗到九州的美麗
......(下次還要到長崎,也許可以找回我的記憶卡!)
這是第一次滿載櫻花的春天回憶
......(看來櫻花是很想要我再去看看它,把它拍得更美麗!)
這是第一次享受專屬地陪的出遊
......(不管到哪裡,師父都會細說背景故事和趣聞,我很糟糕地都沒準備!)
這是第一次寫出當下的回憶
......(希望每次看到就能想起當時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