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向來是禮儀之邦
(別再相信課本裡中國乃禮儀之邦的謠言了)
對於觀光事業發達招來的異鄉旅客
日本人都秉著熱血的態度
無論是好人還是怪人......

就算做再多的事前準備
來到人生地不熟的日本第三大城-福岡
"我是呆頭觀光客"這幾個字還是不留情地寫在額頭上
正在入境大廳思索該如何前往博多站的時候

"請問你們需要幫忙嗎?"

天啊!來到九州聽到的第一句話居然是中文
而且是溫柔的帶著東瀛味的台灣中文
令人驚訝的是這位彬彬有禮的熱心日本人
竟是一身重金屬搖滾黑皮衣,爆炸亮眼刺刺頭的勁裝打扮
(以下簡稱熱血黑皮男)
要不是在機場碰見,我還以為他是來跑夜Pa的
轉頭看看師父,沒錯,他也是跟我一樣驚愕如木雞貌

"嗯...我們要去博多站! Hakata Eki"

不甘心的我還是想烙幾句日文
(百分百愛現裝熟族)

熱血黑皮男想了想,隨即轉身詢問櫃檯
告訴我們要先搭shuttle bus到國內機場再搭地鐵就ok
還在驚喜中的我們躬身謝過熱血黑皮男之後
飄飄然地走向機場大門外的站牌,準備搭車

沒想到,望向欲搭車的站牌,又赫見熟悉的身影
熱血黑皮男又出現了,而且正熱情地向我們揮手
轉頭看看師父,沒錯,他還是跟我一樣訝異如蠢豬貌
盛情難卻,我們也話不多說地奔向他
也發現他身後停了一台我從來沒坐過的日本計程車
我去日本八次也沒錢體驗的"塔庫西"!

"我剛好也要到博多站"
開始拿起我們的行李塞進後車廂
"我帶你們一起去吧"

接下來的一秒鐘數個念頭開始在我的小腦袋裡輪轉
"該不會是金光黨吧"
"日本金光黨真專業,還要花時間學中文"
"他是要劫財還是劫色呢"
"如果要劫色,是劫我的還是師父的呢"
不過腦袋這麼深思熟慮,身體卻不聽使喚地順勢坐上了車

我和師父一面撫平驚訝興奮緊張的心情
一面享受來到九州的第一個交通工具
(師父真走運,第一次來就有"塔庫西"可以坐)
坐進車內才發現日本計程車都不用關門耶
車門都是由駕駛控制自動關上
我和師父完全呈現劉佬佬狀態
一直"挖賽挖賽"了老半天

在車上,兩個傻氣的觀光客
開始和這位帥勁十足的熱血黑皮男攀談起來
(百分百愛現裝熟的我仍不時地烙日語,我真討厭:P)
他原本是九州別府人
在台灣工作已經七年
這次只是來日本出差
他笑說,他不回來日本住都沒關係
聊著聊著......
短短溫馨的十五分鐘車程在美麗的星空下度過
終於我們順利抵達博多站
也發現了令人張口結舌的事實
血紅色的2360閃亮地顯示在計費跳表上
內心的小達西鬼叫著:"天殺的,你誇張了!"
搞了半天,原來是駕駛想劫我們的財

下了車硬是要跟他攤錢
不過熱血黑皮男毅然地拒絕
好似載我們來是天經地義的事
還給了我們一張名片
說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打給他
我和師父感動地只差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了

我和師父在一波一波的驚喜中
仍保留了一些理智
大膽地提出了與他合照的要求
這是我們在九州的第一張照片[1]

步向車站旁的旅社途中
師父雙眼泛著淚光感動地對我說:
"想想回到了台灣,遇到觀光客,我們也能這樣奉獻嗎?"

就這樣,一場熱血溫馨的邂逅揭開了九州之旅的序幕

[1]沒錯!兩張感恩照留在長崎了!
為什麼感恩照會在長崎裡呢?請參閱粉紅櫻花雪飄著唯一的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