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運的我到泌尿科被分配至清閒組的賢哥組

賢哥查房神出鬼沒
一個星期能跟到的沒幾次
病人rotate很快也不多
所以我和學弟都乖乖地跟門診
也因此從側面認識了傳說中的長庚四帥

賢哥酷酷的,不會特別說什麼客套話
在刀房裡算是數一數二會教學的醫師
濃粗有形的眉毛加上銳利的眼神
有稜有角的深輪廓,穿著搭色也挺有風格
幾個人能穿鵝黃色襯衫配上駝色西裝褲
而且越看他越像謝賢,不過形象正派多了
                                      
                       
                    賢哥                     謝賢             謝賢兒子

也因獨特領袖氣質以及乾淨俐落的行事風格
所以跟了兩天我就自己封他為"一代梟雄"

後來也發現賢哥也算是個冷面笑匠
不想外形上看起來那樣的酷

一次在門診,賢哥說他肩膀扭到很不舒服
直說想拿藥打止痛針和類固醇
等到通知藥送下來了,也來了復健科醫師,不知是男是女
賢哥卻一臉認真表情地說
"怎麼辦,我怕我脫衣服打針,她會被我迷住耶!"
我和學弟整個在旁邊Orz

一次在刀房跟TURP的內視鏡手術
老師仔細巧妙地利用柚子來比喻TURP的方法
路過進來刀房聊天的崔醫師
順便插了句話
"朱醫師這刀開得真漂亮,又會教學,後面跟了一大票學生!"
我還很白目的順道問崔醫師:
"老師,小姐口中長庚四帥除了朱醫師還有誰啊?"
崔醫師馬上回答:
"其他三個都不在了"
賢哥這時仍繼續專心的動刀
嘴巴卻開口了
"你看喔,醫師不僅要開刀技術好,口才也要很好,要學起來!"
刀房每個小姐都在竊笑

跟朱醫師算是挺棒
該學的都會好好教
不該忙的雜事也不多
這兩個星期的泌尿科我真的算挺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