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醫師的內心是很漂泊的
尤其是兩個星期就要換一次course的intern......

當被告知要輪到NSICU1工作的時候
心情是佈滿陰霾的
因為2樓工作量和9樓的實在差太多了
而誰又不是以"事少"為工作目標呢!
尤其是針對一個快要結束的intern而言

每天要寫20份"病歷作業",外加一篇"教學紀錄"
隨時處理眾多主治天外飛來一筆的order
偶爾還要推病人出去透透氣逛醫院做檢查
當然少不了基本款的NG, Foley

不過雖然工作很雜很繁忙
連睡在值班室幾分鐘也常被叫出去
但也因為每天關在NSICU裡面
常常和護士們相處而培養出小小的感情

NSICU1的護士們各個都深藏不露
很多基本神經外科的知識都是我向她們討教的
每次我開錯藥,搞錯order都很有耐心且禮貌地跟我說
突然發狂忙起來的時候也會幫我吃下一些小工作,感謝啊!
最幸福的就是中午吃便當的時候
因為護士們都會很貼心地叫我一起訂
我最喜歡吃雙主菜的"連珍"了 (不知道有沒有打錯名字)

後來工作順一點就開始三不五時和護士們聊天了
八卦,化妝,懷孕,愛情,未來
從她們身上真的學到了不少
(雖然主要是增長我的八卦資料庫!)

今天在郵局旁邊還巧遇兩位護士
開心地跟我說今天中午本來要打電話找我一起訂"連珍"
可惜沒找到我的電話
聽到的時候真的很感動
居然還記得我這個只工作了6天的打雜intern

當下感覺自己的心也沒那麼漂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