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文章轉錄於鎮瀾寢版 師父2007/4/2所PO的文章

又一個睡不著的夜晚,獨守空閨的鄉長夫人靜靜的坐在床緣,豆大的淚珠如玉碎般落
在覆著絲綢睡衣的胸前。

入院已經3天,但是鄉長一如往常,又是被一個又一個所謂的「應酬」給留在醫院外面。
寒冷的白色巨塔內,一個人的病房,原來是這麼的難熬,是這麼的淒清。

鄉長夫人輕輕拿起床頭的按鈕,按了下去。是的,跟無數個泣不成眠的夜晚一樣,鄉長
夫人總是喜歡找年輕的實習醫師來床邊……


喔喔喔喔喔!!!!
看到這裡,你一定想說我貿死了!這樣活色生香,艷福無邊的場景就活生生的發生在我
身上了!

是的!不用跟屈臣氏發誓,我就可以保證這一切都是真的!

只不過少加了一點,這位鄉長夫人芳齡52歲,體重目測直逼140台斤。

當連續的鈴聲把我從本來就不安穩的值班夜裡吵醒時是凌晨三點。我心不甘情不願的拿
起電話,原來是有一床林口鄉鄉長夫人半夜三點睡不著。更慘的是,我想開個Ativan,
病房竟然還沒有!

不是吧!病房三寶,Keto、OBS、Ativan,妳竟然跟我說沒有?!

不過,既然都值班了,本來就沒有打算一夜好眠,值班不就是爛命一條嘛,我就去開吧。
於是半夜三點我離開值班室去病房,只為了開一顆安眠藥。  

開完之後我就直接回來繼續睡我的覺。沒想到10分鐘後電話又來了!護士小姐說剛剛打
電話給學長報另一床CASE,有順便說這個鄉長夫人睡不著,學長竟然說要我去Mental
Support,先不要開藥!


~!@#$%^&*(&^$(一連串髒話,消音處理)

有沒有搞錯呀,真的當我是工具人就對了啦!只不過嘴巴上凶狠,身體倒是挺誠實的。雖
然不甘願,我還是很沒種的去了。


結果進了病房,我只看到整間單人房的燈是全開的,從床頭燈到房間燈,連空無一人的廁
所燈都開著,只能說鄉長夫人您以為元宵燈會還沒過是吧?

更妙的是電視機也是開的,從裡面還傳來很大聲的政論節目吵架聲!這種節目平常看都會
看到血壓升高了!

我實在很想跟她說,親愛的鄉長夫人吶!現在是睡覺的時候,,不是「愛歹玩」的時候啦!


一看到我進了房間,我們偉大的鄉長夫人馬上精神炯炯的轉過身,用她那精光閃閃的目光
看著我,豬唇,喔不,是朱唇微啟,鄉長夫人要說話了!

「疑猩!哇北捆ㄋㄟ!」(醫生,我睡不著耶!)

喔喔!我的媽呀!這聲如洪鐘,中氣十足的吶喊,哪像是一個即將要睡覺的人呀!你說她是
斯巴達三百壯士攻城前的怒吼我還比較相信!

不過心裡還記著學長電話中的諄諄訓示:「Mental Support!」,所以我強壓著想當場
「響她個痛快」的衝動,輕聲細語的跟她說:

「哎呀!妳這樣燈開那麼大,還看電視,當然睡不著啦!剛剛打電話問你的主治醫師張慧朗
部長,她也是希望妳不要吃安眠藥,儘量自己睡喔!」
(我直接把學長升級成部長了,我猜學長應該挺感謝我的吧~)

「我們先把燈跟電視都關掉,然後盡量睡看看好不好?」

「喔!好!那我儘量睡看看喔!謝謝你喔醫師!」
還是一樣充滿爆炸力的音量……。我看三百壯士可以直接改名成三百零一壯士了!

幸運的是也許政論節目播完了,之後她也順利的入睡沒有再吵我。我跟鄉長夫人的邂逅也幸
運的告一段落。


誠心的建議以後病房的電視機晚上12點之後不要再播放任何會讓病人情緒高亢的節目。

最好一律只播天線寶寶這種腦殘節目,讓病人被這史上最凶狠洗腦節目洗腦,最好洗到連
怎麼按呼叫鈴都忘記;以免又發生這種三點看深夜節目看到睡不著的情形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