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文章轉錄於鎮瀾寢版 師父2007/3/14所PO的文章

復健科是一個神秘的科,我跟謙哥在復健科的實習當中也確實遇到了不少困惑
我們的謎。有的謎我們幸運的找到了解答,但是有些謎直到今日還是時時縈繞
在我們的心中。

就例如,學姊到底有幾隻眼睛……

國考的魔力是很大的!國考前,即使你一天只需要跟一台刀,你也會希望那台
是天天都可以看到的「10分鐘、治痔瘡」,而不是只有在醫龍裡面才看的到的
巴提斯塔心臟手術!

而這就是我跟謙哥當時在復健科的感覺。當時的我們只想喝冰火,不想要工作~
喔不!是一心只想念國考,不想要工作!我們只想趕快離開復健科的值班室跟病房!

但是明明只大我們一歲的復健科學姊,顯然工作的壓力讓她迅速的跟我們產生
年齡上的代溝。她不僅不懂我們這個年紀的少男心中的夢想......

(我說的夢想,當然不是廖盃天天朝思暮想的美奈子學姊的情節)

反之學姊總是可以在我們眼見就要離開護理站的最後一個轉角的同時,適時的
冒出一句我跟謙哥聽了整整兩星期,卻依然為之膽寒的:

「學弟~~。」
  
學姊適當的音量不會大到驚動護理站裡我跟謙哥以外的人,卻也從未小到讓我
跟謙哥可以心安理得的假裝陷入沉思而聽不到這一句索命咒。

當然,被徵召回去的下場免不了是讓我們少半個小時的趙俊彥時間,多半個小
時的醫囑系統電腦實習課。

所以每天當我們完成白天的事,復健科病房就開始上映長庚版的

「Catch Me, If You Can!」

似乎是很簡單的事情。

當然,學姊正對護理站出入口的時候,她的圓是無懈可擊的,我跟謙哥在還沒
拿到Keroro的隱身勳章前,是決不會輕易出去送死的。

但是理論上她總是有50%的機會是背對護理站出口的吧?而這寶貴的180度死角,
不就正是我逃走的生門嗎?!

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傳說!我跟謙哥就是屢次在這裡試圖闖關失敗而滴下英
雄淚的……。

其中最慘烈的一次,應該就是那個一月暖冬的下旬天了。

那是個閒適的上午,我跟謙哥很幸運的早早就收工了,又沒輪到病房留守。於是,
當上午9點半謙哥renew完最後一床藥物走進值班室,我們的脫逃計畫就開始飛
快的運轉起來了!

「謙哥~學姊在外面嗎?」我急迫的想知道計畫的第一個50%有沒有實現。

「在是在啦,但是是背對出口喔!」謙哥似乎心有所思的說。

我有點抑制不住喜悅的一邊開始收書包,一邊說:「那就衝啦!」

「可是……你有沒有覺得,每次我們不管怎麼偷偷摸摸的開溜,學姊總是可以在
最後關頭把我們叫住呀?」謙哥開始回憶起前幾次的失敗了。這似乎不太妙,電
影裡開始回憶的時候總是角色掛點的時候。

「嗯……的確。」說實在話,我也想不出我們這麼隱密小心的開溜是怎麼被發現
的。難道是謙哥強烈的雄性費洛蒙又再一次的作祟嗎?或許我該跟謙哥分開走也不一定……。

看我陷入思索,謙哥連忙補充道:「ㄟ!而且你不覺得她Sensor的範圍超大的嗎?
厚!我看應該有360度吧!」

誇張!謙哥你太誇張了!學姊再利害,也還是個人類吧,怎麼可能像洪維一樣老
是用屁眼看人?!

不過話說回來,自從上次的病房AF風波後,神秘的復健科總是有讓我們意想不到
的驚喜,說不定這次謙哥真的說對了!


「那……不然我們怎麼辦……總不能留在這裡吧?」我收東西的動作停了下來,
等謙哥的回答。

「唔……。」

「管他的,衝了啦!」謙哥話還沒完,突然隨手抓起早已收好的書包,一個大步
跨出值班室,轉眼已經消失在牆角。

靠!不是吧!謙哥這小子也太不講義氣了吧!想一個人開溜啊!

回過神的我連忙把東西胡亂塞進書包裡,就算冒著被抓包的風險,我也不讓謙哥
一個人逍遙的閃回寢室!我甚至已經打算,要是來不及阻止謙哥逃逸,大不了兩
敗俱傷,大喊一聲

「徐醫師,你要回去啦?」

一起當學姊的階下囚總比孤零零的坐困愁城來的好!

當我一手拎著書包追出去,一手正要把門關上的同時,謙哥的身影已經要消失在
最後一個轉角了!我清了清喉嚨,正打算不顧一切的使出最後的殺手金間時,護
理站內一道清亮卻不刺耳的聲音傳了出來!

「學~~弟~~。」

我看到謙哥整個人驀的定住,僵硬的轉過頭來。我看到謙哥彷彿洩了氣的皮球,
一步一步有氣無力的走往護理站。

整件事發生的太突然了!

謙哥那驚恐交加的臉,彷彿殺手雄跟夢娜沒穿衣服裹在床單裡被發現時的慌張;

又像是大雄又想偷窺宜靜洗澡的時候,卻看到王聰明的褲子掛在宜靜浴室窗邊時
的不解與迷惑。

只能說真的太突然了!

我驚魂未定的靠在牆邊平復了一下混亂的思緒;然後從轉角偷偷探頭出去看了一
下。只看到學姊一樣如不動明王般坐在背對出入口的位置上,但是謙哥就這樣活
生生的在我眼前被就地正法卻是不爭的事實!

謙哥垂頭喪氣的拖著沉重的步伐,與滿腔的不甘心走向了學姊。

忽然間,我發現謙哥竟然停在學姊跟我之間唯一的視野上!

「轟!」的一聲,忽然之間我什麼都明白了。

謙哥,你真的不愧是南一中一起同甘苦共患難上來的好兄弟!

原來從一開始我就被蒙在鼓裡,原來從一開始你就打算這麼做了!自己出去當誘
餌,然後利用犧牲後的肉體幫我掩護,創造唯一離開護理站的契機!

被抓一個,總比被抓兩個好;逃一個,總比逃兩個容易!

謙哥,我總算明白犧牲的真意了!
不枉當初我幫你墊了20塊給Ya要鮮,讓他幫你燒片子!
兄弟一場,我就不謝了!

迅速而敏捷的離開護理站之後,我在進電梯前還是撥了通電話給謙哥。

接通之後,我只是輕聲說了句「謙哥。」
有的時候,最真摯的感情並不需要太多字彙去表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謙哥笑了。

我知道,他得知我安全脫逃的消息,一定會燦爛而爽朗的笑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電話的這一頭,我也笑了。

兩個相知相惜的男人,一陣爽朗而不假修飾的笑聲,迴盪了好久好久。

直到電話的那一端……






謙哥:「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