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看到黃金金字塔,失去的頭髮就能再長回來……〞

 

                       發現古夫王金字塔入口的埃及探險家  貝爾佐尼

 

 

那是一個很熱很熱的夏天。熱的不只天上的雲朵都躲起來,不肯幫我們擋一下陽光;連那個一向喜歡到處巡察、到處囉唆的胖子營長都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整個天際空蕩蕩的,只剩下無奈的太陽,曬著無奈的我們。

 

每天日復一日的室外操課:單戰、刺槍、單戰;無止盡的汗流浹背,我們就像是被兩片土司夾扁的火腿,身上還時時刻刻裹滿了黏膩膩的果醬。

看來只有颱風,能夠解救萬民於水火了!寶島台灣,勾引颱風的魅力也真的沒有讓我們失望,很快的,我就無怨無悔的羨出了當兵生涯的第一次……颱風假。

 

颱風蒞臨台灣,我們也著實在室內度過了幾天愉快的假期。每天看諾曼地大空降,看著螢幕上的大頭兵拚命吃土吞沙,真的比自己下海去臥倒伏進好多了!

但是這次的颱風讓我們爽了幾天,臨走時卻把水庫給搞的烏煙瘴氣,混濁不堪。颱風過後水庫濁度始終居高不下,也讓我們的供水遲遲未能恢復。這無預警的停水,要讓我們嚐苦頭了!

 

首先是為了共體停水時艱,洗澡第一個被犧牲。不過往反面想,每天照常出操,一天下來流的汗早就不知道能幫我們洗幾次澡啦!

再來就是沖馬桶的水,也減到一天只能晚上沖一次。這對細皮嫩肉,還帶點潔癖的人來說簡直是青天霹靂!但是很顯然有人卻是如魚得水。例如老是累積了一肚子大便、然後出去轉診的小胖!反正他平常就總是把便坑塞到沖不下去,現在他更樂的連水也不必沖了!

至於我,入伍以來早就練就了四天才出恭一次的功力!本來以為可以逃過一劫,只是意外卻在停水持續到第五天時發生!

 

今天晚上吃完晚飯,不得已的,終於也輪到我去廁所報到了!

廁所本來就會有味道,平常我也常在經過廁所門口前後五公尺警戒線的時候小小閉個氣。但是……今天的味道似乎有點不尋常。我才剛走出大寢,就嗅到一股不該屬於走廊的味道:滿滿的屎味!

 

我的腳步稍稍遲疑了一下,但是一股來自肛門、由薦椎直傳上腦袋的壓迫感,卻逼我沒有選擇地繼續往前走。來到了廁所門口,看著由內隱隱散發出來的不祥之氣,我牙一咬,不再猶豫,一頭闖進這吉凶未卜的異世界。

頂著不斷加重的味道,和一陣陣撲面而來的腥風,我一步又一步穿越洗手台和小便斗,往廁所最深處邁進。

終於,我抵達了目的地:茅坑。

 

見鬼了!每一間茅坑外面都寫著斗大的〝已滿〞。

奇怪,剛剛那麼多人出去,也沒看到誰進來,怎麼還是滿的?但是都走到這個地步了,入寶山不能空手而歸,入茅坑不可滿腹而回,我就耐心的等下去吧。

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四分鐘,五分鐘過去!不斷薰著我鼻子的臭氣和肚子的脹氣,讓我瀕臨休克邊緣;但是廁所裡不但沒有人出來,連一丁點動靜都聽不到!?

顯然裡面的傢伙不是被自己的屎給臭昏了,就是在裡面練習禪定的功夫!如果是平時,我會相當尊重這些修法高深,同時很可能練過少林功夫的人;但是當我的擴約肌正面臨三峽大壩洩洪時的驚人壓力,恐怕就算是達摩祖師在裡面,我也得硬著頭皮把他拖出來!

我決定破門而入,來個霸王硬出恭!

 

令我意外的,門竟然一推即開?裡面根本沒有人?

沒人,那門外大剌剌的貼著已滿的紙條幹麼?憤怒又訝異的我,用力拉開廁所門的同時,褲子已經解了一半,當場就想來個暢快!但是腳步才剛踏出去,旋即映入眼簾的畫面,讓我愣住了,原來門外的「已滿」,指的不是〝人〞。

 

我看見的,恐怕是自西元前2560年古夫王金字塔以來,人類史上最令人驚艷的塔型建築了!這是一座人類工藝史上的傑作:黃金金字塔。

 

原本應該凹陷的便坑不見了,經過停水四天以來全連弟兄的通力合作與努力,如今已經是黃金金字塔的底座。沿著底座向上,金字塔的側面循著完美的螺旋椎狀軌跡,以一種充滿古樸生命力的方式往天際延伸。

簡直就像是童話中傑克與豌豆的故事一般,四天前某位弟兄在這裡開始種下的神奇種子,以驚人的速度和澎湃的活力向上茁壯,終於在四天後,用這個令人訝異而讚嘆的姿態矗立在我眼前。

 

更令我驚嘆的,是黃金金字塔的表面。這座世界奇觀不只奇形偉狀,表面的黃金色澤則更是層次各異,奧妙古樸。鵝絨淡淡的黃、麥田搖曳閃亮的黃、香檳晶瑩剔透的黃、大漠滾滾黃沙的黃,各種黃色在這裡巧妙的揉合在一起而不顯突兀。

製作人甚至添加了幾枚金黃色的玉米粒鑲嵌其中,更顯佻皮。

這座金字塔不只頗具匠心與巧思,也象徵著凝聚了連上無數弟兄的心血,代表著大家攜手合作的同袍情誼。

 

在無與倫比的衝擊之下,我失神了整整五秒鐘,才從震撼中恢復過來。恢復過來的第一件事,我的反應就像購物狂看到SOGO大減價的傳單一樣:歇斯底里的大吼大叫,然後用媲美奧運百米金牌的速度飛奔出廁所!
       奔往我平常打死也不會踏進一步的排長室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