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屁滾尿流,連滾帶爬的衝進排長室,我差點沒有腿軟的跪在薛排面前膜拜他。我也不揭穿他看我衝進來才緊張兮兮的藏起一本八百年前的徐若宣寫真集,右手顯然也剛從褲檔裡抽出來;我只管聲淚俱下,一五一十的把適才目睹的慘劇跟他報告。

薛排一邊故作鎮定,一邊從口袋拿出一張有點皺皺的衛生紙擦拭著右手,我好像看到他的手指有點牽絲……不過那不是重點!重點是薛排眉頭深鎖了好一陣子,大概過了彷彿有一小時那麼久的五秒鐘,他終於下了一個重大的決定:「你,去拿一盆緊急用水,把〝它〞沖掉!」

 

「嗄?怎麼會是我?」才剛剛拚了老命逃離廁所的我,又要重返那座世界奇觀?而且就在短短不到三分鐘內?

 

我當場就想讓薛排的臉跟那座金字塔好好親熱一下!但是為了不想下半輩子背著陸海空軍刑法的抗命罪在牢裡蹲,我決定給他特赦一次。

 

心不甘情不願,我用臉盆裝著滿滿一盆緊急用水,又回到這座世界奇觀前。我想,如果不是因為〝它〞,這盆水本來有可能成為今天我們中午的甜湯的。

看著眼前挺拔聳立的金字塔,我有點懷疑手中區區一點水,有可能撼動它嗎?或許我們需要的是一台消防車跟強力水柱!但是來吧,無論如何這裡只剩你跟我了!來一場男子漢的對決吧!

 

「潑啦!」我潑出了手中唯一的武器。

「幹!」緊接著是我的一聲咒罵!

 

我一向是個不喜歡罵髒話的人,但是我還是忍不住破戒了。只因為我看到我潑出去的水,衝擊金字塔的同時,摩西顯靈了!

水柱被金字塔一分為二,先被堅硬的塔身俐落的斷開,再從塔身兩側輕巧的滑過。金字塔本身除了剛剛沾上的粼粼水光,本身絲毫無損。它就一如原本的姿態雄踞在那兒,嘲笑著我的不自量力。

 

「幹!」忽然一聲更強勁,更直接的髒話從外面爆出來!我有點被嚇到的抬頭往外看。

原來是薛排,看來他也想來對傳說中的黃金金字塔朝聖一下,就跟著我一起進了廁所;只是他沒有挑對時機,選在摩西分海的時刻踏進這裡!而現在他的腳,就泡在滿地沖刷完黃金金字塔的黃金水當中。

 

傻了!我一邊強忍住捧腹大笑的衝動,一邊和不幸的薛排打哈哈道歉。看著他的臉由白轉青,再由青轉紫,我不禁有點忐忑,這週末的假期會不會因為這盆本來該變成甜湯的水而被沒收?

當我想到這裡,薛排忽然面色鐵青的轉身衝出廁所。鬆了一口氣的我也再也忍不住的狂笑!在我笑到一半,一手按著笑到痛的肚子,一手伸手把眼淚抹掉的時候,薛排又出現了!手裡還多了一把土工器具--小圓鏟。

 

「閃開!」薛排話一出口,我也剛剛好來的及跳開而已,他手中的小圓鏟已經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砍進金字塔的半山腰!還不及哀悼世界奇觀的崩毀,再來發生的事讓我再也笑不出來了:薛排把小圓鏟中的黃金順勢倒入我的洗臉小鋼盆裡!

再重伸一次,如果沒有抗命罪這條法律的存在,薛排的臉已經埋在黃金塔中第二次了!

 

後來聞聲而來湊熱鬧的同學越聚集越多,薛排乘著怒氣繼續鏟了幾下,就命令大家去器材室拿小圓鏟,用同樣的方法把剩下的遺跡,還有散佈在其他間裡的黃金金字塔肅清掉。

整件黃金金字塔事件,就這樣在大家一個晚上的通力合作下落幕了。


 

幾個星期以後,沒有人記得當初是哪幾把小圓鏟參與過這場戰役;當時撲鼻的腥風也漸漸在大家的回憶中變的依稀。

至於我那曾經裝過黃金堆的小臉盆……,看著小胖每天早上依然快樂的刷牙盥洗,相信已經乾淨如昔了。當然,我也記得要在新的臉盆上用麥克筆寫滿自己的名字跟號碼。

 

黃金金字塔在斗煥坪悲壯的倒下,也結束了一段傳奇;但是,它會永遠會矗立在只屬於我們的夏天,只屬於我們的回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