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海湖天堂般的日子結束後,我只來得及匆匆放了一天結訓假,就提
著行囊,挾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準備前往木柵署本部準備接受警衛大
隊的訓練。

前往海巡署的路途出乎意料的順利!只除了我們必須拖著綠色笨重的
黃埔大包包搭捷運,好讓大家都知道這幾個光頭不是受刑人剛出獄,
而是阿兵哥正要進入地獄……。

------------------------------
進入了署本部,在大門接待室等待人事官的半小時,我們就隨性的在
接待室裡聊天、看報紙。要不是門口隨時都有穿著軍裝的人探頭進來
,我差點以為我們是平民來洽公咧!

不過這個比衛生紙還薄弱的錯覺,很快的就在待會兒見到我們的訓練
士時狠狠的被踢爆!

當訓練士班長走進接待室,瞬間空氣好像凝結了一樣!不是因為他好
像可以徒手折斷脊椎的虎背熊腰;也不是因為冷酷無情,似乎剛剛才
打完越戰的那對眸子。

真正讓我們不寒而慄的,是他那雙若有似無的眉毛,配上一大一小的
眼睛;不需要任何言語,就彷彿在告訴我們:
「你跟我在這裡,就像我的眼睛!我大,你小!」
「想刮別人的眉毛前,先把自己的刮乾淨!我刮定你的眉毛了!」

Welcome to Hell!

==============================

不理會我們手裡還拿著報架上的報紙,訓練士只給我們十秒鐘把全部
的東西放好上手完畢,黃埔大包包背在肩上,然後開始繞著不知道有
幾千公尺的署部周圍跑,這就是所謂的環境介紹!?

腦袋一片空白,還沒準備接受事實的我,身體卻已經在背後傳來的大
聲咒罵鞭策下開始不由自主的狂奔。不過背著幾十公斤的大包包,狂
奔其實只是努力讓鞋底離開地面而已。
一邊奔跑,我開始後悔那幾包最後塞進去的零食跟飲料,這個時候哪
怕只能減輕一公克,就算是零食界的霸主:品客我都會毫不猶豫的丟
掉!

在精采的環境介紹開場之下,我們就此展開為期一個星期的警衛大隊
訓練。
想想真是真是造化弄人。當初拚了老命,好不容易才划離斗煥坪那濕
膩膩、汗黏黏的新訓沼澤,想不到大浪一沖,我們又被沖來署部這另
一片沼澤了!

------------------------------
來到警衛大隊的我們,作息生活完全跟著新兵一起!或者說,我們根
本就是已經入伍四個月的〝新〞兵。

因為頂著警衛大隊的頭銜,怕我們以後打架打輸人不打緊,打輸了要
逃跑還跑不贏人,所以每天早上晚上必備三千公尺跑步!
光是我來的第三個傍晚,就已經累積了一萬五千公尺的里程數!想我
當初連新訓鑑測都佯稱腳痛,打死不跑三千,這下子真是名副其實的
「要我命三千」。

在餐廳,除了要四指在下、姆指在上的捧碗,一口白飯一口菜的吃飯
;吃完飯眼睛偷瞄別桌的士兵還會被譙。吃完了不只要在2.5秒內迅
速安靜的完成起立,靠板凳,取餐盤;還要無止盡的陪班長玩「回覆
上一動」!雖然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他是怎麼精確的算出2.5秒這個時
間的。

除此之外,還要跟新兵一起衝搶浴室,重溫斗煥坪戰鬥澡的滋味。又
一次見識到百鳥朝凰、大雞小雞落浴堂的震撼力。
好不容易可以睡覺,陪我們共枕眠的,不只其他五十個酣聲、磨牙聲
如雷的新兵,還有正準備開飯的蚊子軍團。

------------------------------
夜深了,在一片蚊子飛鳴聲、酣聲、與床板嘎吱聲交織而成的交響樂
章中,我忽然想到那深深埋藏在行李深處的一線四星肩章!

不知道這比國防部長還多一條線的肩章,什麼時候可以在我肩膀上昂
然而立?而那個時候我又能扛起多少責任,又能比現在的我多學會什
麼東西呢?

很快的,這個問題就可以得到答覆!
因為第二次新訓很快的在五天後落幕。當我軍旅生涯的第三站畫上一
個句號,第四站的警衛二中隊海湖之旅也要正式展開。
帶著新的階級,新的經驗,新的心情,我也準備好迎向下一階段的旅
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