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往海湖之前,我還有最後一關要歷練,那就是位於海岸巡防總局
的警衛第二中隊。在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一周中,我要學會、熟
悉所有我在海湖需要的東西。
不論是食勤怎麼辦?警衛怎麼站?車輛怎麼派?還是回歸最基本的,
兵要怎麼帶?

來到這裡,直到此刻我才真的開始學習如何當一個軍官。接受了別人
相當程度的尊重,我也必須要表現出對等的價值。否則我和被我領導
的人又有什麼不同?又怎麼值得別人的尊重?

我也是第一次了解到,要在部隊裡面站穩,憑藉的決不會是當初預官
考試的267.5分,更不會是大學學歷,還是一紙薄薄的醫師證書;唯
一能夠不讓我肩上一線四星肩章蒙塵的,就是我所拿出來的表現足不
足以服人!

在警衛二中隊這裡尚且如此,要在海湖身為整個警衛區隊的主官,一
方面需要領導統馭的功力,照顧底下弟兄的生活,處理他們食衣住行
方面的問題;一方面又要具備溝通協調的手腕,來應付來自學員大隊
的需求和壓力!那我所需要的能耐絕對要更勝現在一籌。

這真是一個跟以往都截然不同的挑戰!每次一想到即將要去海湖接受
這個任務,總是令我心中悸動不已。
緊張?害怕?還是期待?
也許都有吧!但是這不正是我所期待的嗎?

在當兵生涯中體驗一次前所未有的生活,接受不一樣的磨練,肩負不
曾面臨過的責任,然後在挑戰中得到超越過去的自我成長!

現在的我就是一張白紙,在這裡的努力學習跟多方體驗,就決定了這
張白紙上是繽紛燦爛、凌亂潦草、抑或是一片空白!
期許現在的這張白紙,等到真的下海湖時已經是一張鉅細靡遺的地圖
,指引帶領弟兄們走的更遠,過的更舒服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