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用不到大腦的日子裡時間過的特別快,還是當兵的壓力會產
生時間飛逝的錯覺;不知不覺,12月初來到海湖封王,至今竟然已經
快要滿月了!

當初懷著緊張忐忑的心來到這兒,希望能夠帶給剪不斷理還亂的海湖
一個新氣象!
不論是區隊裡面,伙房跟警工長久以來盤根錯節的齟齬,還是來自學
員大隊滔滔不絕、排山倒海的公差與壓力,我都希望能夠大刀闊斧的
好好革新整頓一番。

不只是為了給二中隊一個交代,也為了給自己一個機會,一個身為領
導者的機會。


除了在來到海湖前就計畫許久的〝排長熱可可談話時間〞裡,我會跟
弟兄閒話家常:東聊西扯,從他的興趣專長、家庭跟交友,聊到服役
的甘苦、甚至弟兄間的八卦。
平常一有空餘閒暇,我也總是拉著沒事的弟兄一起聊天;總之只要能
夠讓我對他們或者是這整個區隊多一絲一毫的了解,我就願意把前幾
任排長打電動的時間拿來跟弟兄閒聊。

另外或許因為自己同樣是義務役,我也表現出前幾任排長都沒做到的
親身親為。不管是搬木頭、移鐵櫃、洗碗盤、還是釘圍籬,我一定都
是自己捲起袖子,拿起榔頭,走第一的帶大家一起下去做。

幾個禮拜下來,一切似乎都慢慢走上了軌道。就連之前排長視為畏途
的副主任籃球時間,愛打籃球我更是當仁不讓的扛了下來!

上任滿一個月的前夕,我給自己打了80分的分數。希望80分只是一個
起點,而非新官上任三把火燒出來的短暫高點;也希望這三把火能夠
綿綿不絕,澎湃興旺的繼續燒到退伍的那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