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東站Gare de l'Est 

大家都說人到了巴黎就想浪漫一下
隨處可見的建築藝術,高貴優雅的美感生活
不經意在身旁點亮的街燈,地上覓食躍動的麻雀
都是這個美麗城市的精心點綴 

剛踏上這塊土地那股浪漫的氣息撲鼻而來
平時熱愛焦慮卻不時出包的我也變得散漫了起來
也可能是從副熱帶跑到溫帶的不適應
這趟旅程裡驚險出包不在話下
想想能夠平安回來真是個奇蹟
出發前到後山土地公廟拜拜果然是對的 


抵達巴黎的那天原本預計一起會合的美國朋友Babe飛機延遲了
芝加哥果然是鼎鼎有名的delay airport 
好死不死當天前往史特拉斯堡的TGV車票也跟著Babe一起delay了
千辛萬苦終於會合的四個阿呆於Aéroport Charles de Gaulle戴高樂機場
左一:無止盡上演悲慘世界的我-笨媛
左二:在芝加哥辛苦轉機delay3小時的Babe
右二:真正的backapcker明宜
右一:以為自己是歐洲人的小轟

望穿秋水終於盼到Babe的出現,趕緊拿去TGV櫃台換票
居然傲慢的TGV櫃員說 
  "You've lost your ticket!!" 
因為超過一個小時就不能改時間了,真是莫名其妙擺架子的法國作風
更悲慘的是櫃員宣告下一班的車票四個人total是448EUR[1] 
當我正在消化不可思議驚訝慌張情緒的同時
另一個的行動派美國朋友明宜不假思索地開口了 
  "沒辦法,只好付錢囉!" 不假思索拿錢出來灑的Ph.D of Neuroscience-明宜 

遲鈍的我還在換算這些歐元折多少台幣
我.的.老.天.啊~~~~~~ 
好幾個藍色小朋友在我眼前跳啊跳!還調皮地跟我揮揮手呢! 
不過仍是苦留學生的明宜都下好離手了
我好意思不跟進嗎? 
只好硬著頭皮掏出綠花花的歐元鈔票跟她梭了 


......這一天我們的消費水平完全跟上了法國人的腳步

註:[1]這張得來不易的車票不僅昂貴還是明宜跟法國人拜託插隊買來的
         還是TGV的頭等艙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