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東站Gare de l'Est內部廣場 

若以為驚險出包只有上一篇那就真的太小看我笨媛的功力了

距離搭上法國著名子彈列車TGV還有不少時間
我們一群阿呆就在車站聊天玩鬧了起來
也沒注意車票上的一堆法文字代表什麼意思

明明不是什麼大景點,但是因為時間太多,我們拼命在站內的咖啡店前照相

等到列車即將要出發的時候
才匆匆忙忙趕上車看到座位號碼就迅速定位
東西也都放在安置於架上
沒想到身後一位操著濃濃法國腔的禮貌老紳士跟我們說
  "Excuse me, this is my seat"
原來我們沒注意到車廂也有號碼之分
這時學了點皮毛法文的小轟才說
  "忘了跟你們說這車票上寫的voiture是車廂的意思"
趕緊往車下衝,被人潮擠下車之前,Babe吶喊著
  "媛,睡袋還在置物架上"
回頭看著水洩不通的人潮,我放棄了
  "管他的,先找到位子再回來拿吧!"
一群阿呆拖著厚重的行李不短的從第1車廂往第11車廂奔馳
衝到第10車廂的時候
熊熊地發現這兩節車廂並不相通
不經大腦的脊髓反射告訴自己快去拯救睡袋

趕緊丟下我的行李跟其他三個阿呆說
  "行李交給你了,我去救睡袋!"
當場整個很有槍林彈雨中班長義無反顧衝回戰線拯救弟兄的few
回頭在月台上飛奔的同時我也感受到車廂上法國人投射過來狐疑的眼光
車都快要開了,這亞洲來的黃丫頭在玩什麼把戲
好不容易衝回了第1車廂,車子也準時出發了
心裡原本盤算,沒關係,等中間停靠站再帶著睡袋跑去跟她們會合吧!
沒想到...這班TGV子彈列車直達史特拉斯堡
我.的.老.天.啊~~~~~~
這意味著我花了5000台幣買了自由席!
那群藍色小朋友又跳出來在我眼前跳啊跳!嘴角還掛了一抹訕笑!

......我和睡袋守在一起了,卻也和其他三個阿呆分開了


這張是機場和明宜會面的照片,因為有睡袋入鏡(最右邊用塑膠袋和膠帶纏起來的鼕鼕),特地放上來紀念


[後記]
雖然我只能坐在車廂間的小位子上
沮喪地思索為何要回來救睡袋的問題
卻也因此換來一個法國靚仔的搭訕和一杯溫馨咖啡和巧克力
但不適合放在"驚險出包"的標題下
之後再慢慢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