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蒙馬特山丘Montmarte的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oeur


......很幸運地,驚險出包系列來到了完結篇

向來以出包天后著名的我
每次出遠門掉東西,弄壞插頭,搞錯時差等等
都換來妹妹冷冷的一句
  "我不意外"
不過這次她改口了
  "姊,沒想到你還有這一招啊!"

因為難得和高中死黨相聚
雖然假期只有短短七天
還是想要和朋友們一起遠遊法國
而且選在熱門的X'mas季節
所以一開始訂的機票一直在候補中 (回程是17:45出發)
直到出發前一個月才要到一張保證機位的票 (回程是13:00出發)
然而四個團員們一起訂出的計畫表上寫的是我原本機票的出發時間17:45

回程的前一天晚上看到計畫表上17:45出發的班機
心想還有大半天的時間可以觀光
早上就悠悠哉哉地跑到聖心堂走走
還在附近的一家可愛的小店Pylones晃了一陣子,殺了好多紀念品


相當有設計感的一家小店Pylones,一堆人被吸引進去


臘腸狗造型的Pizza鏟,我很任性地認為這個是臘腸狗


萬國詛咒娃娃的牙籤放置器

也及時品嘗到了法國著名的甜點小圓餅,好甜好甜


一個1EUR的法國小圓餅,在長庚地下街1EUR可以吃一頓飯

中午的時候受不了小轟天天提LV speedy包包的誘惑
和朋友們道別後就衝到了拉法葉百貨
刷下了我有史以來最昂貴的奢侈品
記得那天我手提的是一個網購買的290便宜包包
真是有點裝有錢人了!

看看時間還挺充足
還跑到加尼葉歌劇院裡晃晃
搭上火車前往機場前還很認真地寫明信片給親愛的家人及朋友
Everything was so perfect!
該體驗的該購買的該送人的我都擁有了
我可以心滿意足微笑地離開巴黎了
在火車的月台上心血來潮想要看看班機是幾號
當時是12月27日15:45

看到電子機票上清楚印著
CX 260 27DEC 13:05 Paris CDG
我努力看了好幾遍,好希望可以在眨眼的瞬間讓班機時間改變
心裡不斷吶喊著
"媽啊! 我的班機飛走了! 我的飛機! 我的飛機啊!!!!"

當下完全能夠體會什麼叫做"一顆心一直往下沉"的感覺
腎上腺素的分泌讓我直冒冷汗更加緊張
穿了媽媽愛心出借的羽絨大衣,我還是覺得好冷好冷
回想起我的飛機起飛的那檔兒,我還在糜爛地敗LV包包
How ironic!

然而仍在巴黎市區火車月台上的我
什麼也不能做,只能先抵達飛機場再說
呆看著車窗外飛逝的巴黎街景,我無心欣賞
藍色小朋友這次沒有來煩我了
這次是閃亮的白金卡我在眼前轉啊轉!
而刷卡單上的金額不是我簡單腦袋可以幻想的
該不會這輩子頭等艙的第一次就要獻出去了吧!

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慌張地跑到check-in櫃台
地勤小姐很遺憾地告訴我17:45分的班機是客滿的
只能等到17:05的關艙候補票
也就是說我要祈禱這班機也有跟我一樣阿呆的人沒來搭飛機
否則我就只能打地舖等明天才能回去
不僅如此,我發現等候補的不只我一個
這時候眼淚真的快要掉下來
隔天還要回醫院上班和值班
晚上還要待在這個老舊的戴高樂機場吃冷風
這真的是我這輩子最糟糕的窘境了!

回想起那天買火車票時爽快的明宜還說 
  "錢能夠解決的事情就是小事情"
這句實在太有哲理了!

距離17:05還有10分鐘
我永遠難忘這漫長的10分鐘是多麼的煎熬
直到地勤小姐優雅用優雅的法國腔對我說Miss Tam!
近兩個小時的殘酷懲罰才結束,終於解脫了
無論過程多麼地痛苦,我終於如期回家了!


自香港轉機帶我回家登機門,恰好是師父的座號,My lucky number!看了好感動!

因為結局是好的
想想我還真的是賺到了近一天的巴黎觀光
搭上了原本想要的班機回家!
如果結局是不好的
也許現在還沒辦法在台灣PO網誌咧!

後記:
當初第一天到巴黎我傳了一封簡訊給妹妹
  "我到巴黎了,請不用擔心"
最後一天離開巴黎我也傳了一封簡訊給她
  "我死定了,我錯過我的班機了"
我妹快笑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