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特拉斯堡深夜聖誕市集散去後的亮麗燈飾街景,有種曲終人散後仍賣力表演的美感

終於把歷盡心酸的出包驚險記告一個段落
遊記也該開始漸入佳境了!

法國畢竟是個浪漫氣息馥郁的國家
這趟旅程也讓長相平庸的我體驗了不少搭訕邂逅

等待前往史特拉斯堡火車來臨的時候
一位酷似Robbie Williams的法國仔和我一起在暖爐前取暖


主角就是這個在我左方的法國仔,回過頭發現朋友在偷拍就擺了個姿勢,不過笑得也太興奮了吧!


不一會兒,他打破寧靜,對我說了一句

  "Bonsoir" (晚安)

我也禮貌性的回了我唯一會的一句

  "繃絲哇!"

沒想到他就開始意猶未盡了
跟我講了一串我只catch到一個單字

  "Porquoi?" (為什麼)

下意識地我像口腔期[1]的小朋友跟著他重覆

  "布瓜?"

還不小心重複了很多次

  "補瓜?布瓜?逋瓜?@#$#%!#*%^"

我整個就像隻沒腦的九官鳥
沒幾秒鐘,我就羞愧地離開暖烘烘的電熱柱
回到我那群操著流利中文的朋友們告解我的白濫邂逅!Orz

.....想被法國帥仔搭訕的朋友們,多學幾個法文單字吧!

後記:
我跟他講了一堆英文他也聽不懂
這傢伙想聊天也不把英文學好!哼哼!

註[1]:口腔期症候群應該是Babe的專利,嘻嘻!我怎麼給他用起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