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特拉斯堡著名的聖母院大教堂以及門前廣場的聖誕市集
  (我的Canon IS 860陽春廣角還是不夠力啊)

When life hands you lemons, ask for tequila and salt.[1]

第一天坐錯車廂的時候,心裡很沮喪
一方面和朋友分開,一方面花了大筆錢卻沒坐到頭等艙
距離抵達目的站之前還有漫長的兩個小時

在車廂之間的等候艙裡
有幾個給可憐蟲的小座位
我疲憊地坐了下來休息
也許是看出我的頹喪吧
對面的一個看似害羞靦腆的法國仔開口了
法國腔英文真的還挺悅耳的
畢竟法文講起來就想在唱歌一樣
難怪ABC表弟直說法國腔是最好聽的了
原本低落的心情因為有了閒聊的對象開始谷底反彈
果然轉移目標是最佳療傷工具

起初有一搭沒一搭的抬槓
免不了要介紹一下Taiwan在哪裡,講什麼語言,有著什麼樣的氣候
後來越聊越深還提到了前陣子法國鐵路罷工,兩岸對立等政治話題
果然和朋友分開的打擊實在太大了
居然用第二語言也可以政治開講
我也將"睡袋與媛的落難記"一股腦兒的講了出來
也許故事動聽賺人熱淚
他決定buy me a coffee!

小時候媽媽都告誡不要隨便喝陌生人請的飲料
不過我想陌生人是指台灣籍的吧!
沒考慮幾秒鐘,我就決定跟他去餐車一洗我的霉運了
不能再這樣低迷下去了,This is my X'mas vacation!
反正我的行李都在我朋友那裡的
全身上下也只有睡袋好搶了!

餐車耶!
像我這種窮鬼,每次出國搭高速鐵路絕不踏進這種哄抬物價的地方
沒想到今天卻是在這樣的光景
果然不出我所料
一杯半瓶養樂多容量的咖啡要價2EUR
不過餐車出乎意料的熱鬧
這裡是買站票旅客的天下
畢竟一等艙的旅客都乖乖躺著睡大頭覺了
在這裡大家互相聊天交際度過不再漫長的兩小時

 
火車陌生人-Christopher ,外國人的個體距離實在很近,拍完照才發現,orz
  (法國人的大鼻子真的很typical!)

發現法國人愛搭訕真的只是想打發時間
也因為遇到這個靦腆卻熱情的陌生人
我的這趟旅程也不至於太悲慘
道別時,互相說句Merry X'mas
他還衷心地祝福我stick to my friends!
相當實用的blessing!

......不過他應該沒有料到我後來"錯過班機"了吧!

註[1]:
Yvette,從你的MSN暱稱上學到這句話呢!
這句話的意境實在太有哲理了!
也很符合我這篇短文的精神,我真的很努力在谷底裡找春天!

PS.我只喝過一次Tequila,剛好身邊有個Canadian girl教我怎麼喝這杯酒
用的是最傳統的喝法-Three Friend:
細鹽灑在左手背靠大拇指處(snuff box),然後用舌頭舔一些鹽
再將一片檸檬放入口中嚼汁
接著大口飲啖Tequila,特別強調一次喝完!
此時鹽清鹹,檸酸澀,酒熱辣,卻混合成一種協調舒服的味道

若是人生時時刻刻都能調成一杯杯美味的Tequila,那就真的達到生活藝術的最高境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