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特拉斯堡市中心的電車,應景耶誕打扮得很漂亮

想起以前去德國每次進廁所都要準備50 cent解決民生需求
一整個就覺得不舒服,拉個屎放個尿都要掏錢
這次來到法國想說能免就免
反正上班也都常常忘記上廁所
不過一次在史特拉斯堡車站膀胱對我發出舉白旗訊號
只好拜訪一下當地的付費廁所囉!

當時看到廁所招牌便直直往前走
也不懂為何箭頭所指的地方是一面大鏡子
完全不像是個通往數個馬桶的門
衝到盡頭的時候才被後方的人叫住
回頭一看,原來後方有個專門收費亭
華麗的收費亭不輸台北電影院戲劇院的售票口
裡面的收費員像是引以為傲的坐鎮在內
臉上寫著"妳沒付錢就想來放尿"的表情
不好意思帶著傻笑的拿了50 cent給她
那面子大鏡子的門就自動地往旁移動
當下有冒險犯難解謎成功打開寶藏大門的感覺
處於讚嘆中的我盤算著等等出去一定要照相的念頭

在收費門前準備按下快門的時候
沒想到一旁的掃地阿婆跟我說

  "No picture!"

酷呆了!原來這間收費亭是有肖像權的嗎?
我臉上又掛著不好意思的傻笑
接著身後突然冒出了三個莫名其妙的黑仔
露出兩白牙齒對我笑說

  "No picture! No picutre! No picture!"

酷呆了!原來他們只會這句英文嗎?
一群黑仔加上掃地黑阿婆圍著我拼命笑
重複老半天"no picture"之後
便指著自己要我拍他們
拍完還猛湊過來看拍得如何!
真是被他們給打敗了


三個莫名其妙的便所黑仔


......結果照片背景就是那個廁所收費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