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開心地笑>>

近科內工作已將近一年

回想踏入社會的這些日子

是有那麼一點所謂的血淚心酸

忘記喝水三天連續mild fever,還要藏起IV lock看急診病人

        邊看病人邊掉眼淚,這時發現醫療口罩真是用途多多

兩個不是同事的同事,還要感謝他們給我成長的機會

        發現被騙的時候我哭倒在學姐身上,不好意思害別人以為某帥氣學長欺負我

沒事碰到一個講話不用大腦的糟老頭,還要低頭跟他說謝謝您的指導我會改進
       
        邊打電話邊嚎啕大哭著一路坐車回家,還好院內PHS可以不用錢

不過相較於以往更辛苦的前輩們

我的遭遇真的不算什麼

藉著長輩朋友親人們的關愛加持

我每天仍笑得很開心,沒忘記天天要給自己一個大大的笑容

雖然有可能是因為我本性就愛"裝笑"跟人"喇ㄌㄟ"

愛哭的人就愛笑嘛!

最神奇的是還贓到了"最佳教學住院醫師獎"

感謝諸位投下同情票的學弟妹

這份來路不明的獎項給我很大很大的鼓勵以及extra生活費

這輩子應該就這麼一次了!一定要拿出來說嘴的!


<<天天通告滿檔>>

本院耳鼻喉科R1地獄生活不是浪得虛名

最認真最認真的狀態下,平均來說

05:30-07:15 起床曬月光,看病人做治療,寫chart,開order
堅持吃早餐為了一整天美好的開始[註]

07:15-08:15 把皮繃緊坐在會議室第一排輪流被長官檢討或是報論文
可以理解為什麼我在前段吃早餐了吧!吃到一半被檢討很糗

08:15-08:30 跟查房,平均三個V
通常我會使出急速快跑分身術

08:30-08:30 開order,辦出院,做治療,和學長姊們開心說早安
咦?時間哪裡來?別擔心!燃燒生命擠出來就有了!

08:30-17:30 刀房拉鉤練體力,電腦輸報告練打字,無菌鋪單練脊椎反射
門診叫病人練嗓門,換氣切管鼻胃管練手感,急速掃看病人練眼力

17:30-20:00 換躺床病人氣切管,奔走各棟大樓接病人,這一切都是為了訓練完美的蘿蔔小腿肌
天天病歷室報到寫chart,繳手術報告,這一切都是為了培養敬愛科內V的向心力

以上都是在最認真最認真的狀態下才適用

日子久了具有人類本性的我還是會開始油條的

相信同樣屬於人類非神的讀者們應該也明白

至於如何油條我們還是留在檯面下茶餘飯後吧!

待續......

[註]
不好意思本人沒吃飽很容易動怒
引用師父未發表的研究結果以及本人的臨床經驗
"達西鬧脾氣和餓肚子臨床上難以分辨
鑑別診斷乃立即的餵食,並可達99.9%以上療效
0.1%之鬧脾氣原因不明也就是沒道理,不需理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