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自拍,媛媛卻以為在藝術沙龍照!

<<值班還是夢遊,傻傻分不清楚>>
人塞不是命,塞起來要人命

在我同事的加持之下 (沒錯!我就是在講你-Kai!)

我的命算中等的,但也有很賽的時候

半夜起來開大夜診,病人在治療室外面排排坐

這倒也還好

最怕的是一個小時來一個,頻頻中斷睡眠

一次晚上已經陸陸續續起來五,六次

早上醒來才回想到最後一次的光景

自以為聽到電話聲音的我閉著眼睛起床

閉著眼睛走到治療室

    (以上都很正常,半夜起床我都瞇眼睛走路)

不過到治療室之後沒病人也沒病歷

我睜開眼睛看了兩秒之後

繼續閉眼睛走路回值班室倒頭就睡

天啊!我以為我國中之後就再也不會夢遊了!


<<難忘的第一刀>>

以往學生時代接觸ENT的機會很少

進來科內除了照顧一般病房內科疾病之外

所有大小事都是新鮮事

過去一年來也累積了好多個第一次

尤其我們科的強項就是開刀技術


所謂人之常情,第一次總是令人難忘

在這裡要感謝每一位帶我第一次的學長姐

    (每一個我都記得很清楚唷!)

很貼心地找適當機會以及個案教導我

不讓我的第一次充滿陰霾


第一次開氣切

學長老神在在,完全不像帶一個菜鳥開刀的人

我緊張冒汗,不想把這次機會搞砸

學長還很好心地說"學妹開刀這麼好,怎麼可能會流血?"

第一次切除扁桃腺

學長仔細地每一個步驟講解

我眼睛瞪大拼命想分清楚扁桃腺,囊膜,肌肉

學長還很好心地說"學妹,你真的是第一次開嗎?"

第一次使用內視鏡

我還摸不清小小鼻孔世界的前後上下左右

學長在旁邊看放大螢幕邊說"學妹妳完全失去方向,看得我都快暈車了"

我聽完猛笑,螢幕上內視鏡畫面一起抖動地更厲害了


我們科多溫馨啊!總是以愛的教育栽培新人

學長姐從來不念人,不酸人的!


<<歡迎加入ENT>>

看完這一連串快樂ENT R1生活實錄

是否對於本科躍躍欲試呢?

快加入我們的行列吧!

P.S. 忙得沒時間喘氣的R1生活還有個好處
讓之後所有的日子都像天堂一般逍遙悠哉
否則哪來的鬼時間寫回憶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