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嘩!R2了!
回首來時蕭瑟路,跌跌撞撞的,一轉眼也已走過了一年。

還記得剛當完兵回到醫院,先開始run相對輕鬆的PGY。
不知道是該怪自己以前當學生不夠認真,還是要賴給當兵的這段空窗期;
總覺得臨床上好多東西都是既陌生,又好像有點稀微的印象。

既戰戰兢兢怕做錯事,
一方面又會想說反正做錯了,
也可以仗著PGY的身分大方承認自己的無能!XD

後來結束了PGY的訓練,遺忘的東西慢慢的撿了回來;
而隨著責任漸漸的加在自己的肩膀上,責任感也漸漸的開始在身上浮現。
真的好像跟intern有點不一樣了!

要開始對自己的醫囑負責,
對自己的病人負責,
還有對薪水簿上明顯增加的數字負責!

不知不覺,學弟妹開始出現!
R2了。

上刀時Attending略帶責怪的語氣問說:
「R幾了?動作怎麼不太熟練?」

再也不能理直氣壯的腳一蹬,頭一抬:
「我!是!R!1!」


被Clerk的問題問倒時,再也不能露出無辜的表情,跟他說:
「其實我才剛當完兵耶!還是你去問那個坐在旁邊的R2學長?」


但是畢竟多吃了一年飯,R2也不是完全沒有成長的!

同樣一台刀,之前霧煞煞的每個步驟,神奇的開始連貫了起來。
開始知道主刀者的下一個步驟:
我該甚麼時候準備好電燒刀,甚麼時候該適時的把血水跟煙給吸掉。

還有更重要的,知道當主治醫師漂亮的腫瘤給切下來時該發出驚嘆聲,
一片血滋滋卻抓不到流血處時,就要緊緊的閉上嘴!


同時R2也開始加入看會診的行列。
開始看會診,代表著開始見識到許多比我更不懂泌尿科的人!

而各種各樣無厘頭的會診,更每每是壓斷我理智線的最後一根稻草。

像是急會診五歲男童疑似攝護腺肥大,或是洗腎病人急性尿滯留......
諸如此類的靈異事件層出不窮。
我跟各路會診人馬的交戰紀錄,只可說是族繁不及備載,罄竹也難盡書!


說到這裡,R2跟R1的我似乎沒有甚麼太大的差別,
但是又好像有著小小的不一樣。

簡單的說,大概就是:
跟病人講話聲音大了一點,跟主治醫師講話嘴巴甜了一點;
開刀時動作快了一點,被罵時臉皮厚了一點;
看好的會診時學的東西更多了點,看爛的會診時罵的話更兇了點!

R2嘛!
就像是青春期的孩子一樣~
甚麼都有點懂,但是又不是很懂!
想裝懂又常常不夠本事,想裝不懂又好像很沒面子!
只好天天想著快點變成大人!!

快點讓我登大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