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座笑不停的人面高塔廟巴戎寺
可說是柬埔寨的招牌廟
是闍耶跋摩七世的主打寺廟
在位統治末年的時候打造了這個充滿偶像情懷的廟

這作結構極為錯綜複雜的國廟
是由五十四座四方人面塔所構成
目前只剩下三十七座

每一座尖塔都有四個闍耶跋摩七世石像唷!
走到哪兒都可以看到這流傳千年的高棉微笑
我想當時闍耶跋摩七世應該是個納希瑟斯上身的大帥哥吧!


東側城門的護城河橋
橋的兩側是釋迦牟尼的坐騎-七頭龍


龍身頗長蔓延整座橋面
有眾神扛著,當然台灣來的朋友也熱情地幫忙
雖然師父身後的神尊頗不以為然


因為城內迷宮般的層層建築
我也不知道這景點是落在哪個方位
只知道這又是一個導遊說一個仙女有靈魂(右側白身)另一個仙女靈魂已死的鬼故事


巴戎寺內錯綜複雜,不失為一個拍攝劇情照的地方
師父這戲精又發病了!


像不像古早時候"你歌"伴唱帶的畫面


標準台灣婚紗白目照
標題是偽婚紗之我到柬埔寨第三天就吃這麼胖!


在裡面繞來繞去一直看到闍耶跋摩七世
看著看著,我們也跟他熟絡起來了


不過我可能跟他有點過熟了!


巴戎寺西側風貌
因為佛僧的點綴,多了分宗教氣息


散落的石頭道出歲月的無情摧殘
我和師父點綴出戰地情緣的味道,哈!


我想巴戎寺絕對是每個來柬埔寨的遊客最難忘的寺廟之一
是為那錯綜複雜的走道
是為多塔密集環繞的神秘
是為那闍耶跋摩七世祥和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