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臂已經夾不緊了,幸好我的腰還在,背影勉強還能看!



雖然畢業出社會後實在沒什麼念書的習慣,
但為了小公主,我還是買了兩本孕婦書來K!

其實每個人懷孕症狀真的百百種,
書中提到的我很慶幸只符合幾項,
有些症狀卻完全相反!
例如第一期的孕吐,食慾不佳
我只會早起空腹時有反胃感,而且一進食就滿足。
第二期大部分的孕吐都會減少,食慾變好,
書上提醒媽咪要小心不要吃過量,體重容易直線上升
看到這段我就有氣,為什麼沒有人書提醒第一期沒孕吐的人不要吃太多呢!
我體重早在第一期直線上升一陣子了!  (翻桌)
還好妙的是,過了第一期,我的肚子變大了,但體重成長卻停止了!
有時候還會變輕咧!
我強烈懷疑是小公主還是拳打腳踢消耗我供給的能量導致(誤)。

不管是書啊!朋友啊!還是產檢醫師都會擔心我便秘的問題
加上高單位鐵劑的媽咪專用維他命,連正常人都有可能便秘,
何況是腸胃蠕動變慢的大肚婆。
但是,天生好吃的我還是維持每天一到兩次的便便,
尤其是20週以後胎動趨於明顯,
幾次小公主一陣無影腳之後,我的便意就來了!

至於大肚子造成的頻尿,甚至夜尿
目前25週的我還沒體驗到。
猜想是因為以前常因為看診加開刀訓練一身憋尿好功力,
加上超好眠天性,我想一點尿意是無法打斷我的睡眠的!

以上,感謝小公主的配合,感謝爸媽給我的好體質,
感謝好老公師父的體貼,
希望即將到來的後期也不會太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