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得很標準的小公主肚肚,老行家看到我的肚子就知道是女生耶!PS:背景人物是日本長崎蛋糕的代言人



肚子已經大得可以有多功能的效果了
現在懶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時候都把水果盤放置在小公主的屋頂上。
小公主其實是很有禮貌且好動又很有個性的;
一早甦醒,我和師父習慣拍拍肚子跟她說早安,
接著小公主就以一陣亂踢來回應,屢試不爽,相當乖巧!
不知道是不是跟我一樣需要睡眠時間很少,
一整天裡幾乎隨時可以感受到小公主的存在,
尤其是坐著稍微壓到肚子的時候,
有時我會把手放在肚子上休息,
小公主也會很有個性地把我頂開!跩的咧!

隨著週數越來越大,輕踢慢慢變成重踢,
肚皮的波動也越來越明顯,
睡前的胎動更有趣,我常常盯著肚皮享受跟小公主互動的樂趣。
偶爾也會感覺到手或是腳劃過肚皮往外慢推的感覺,
連師父也明顯體會到那種大手推小手的奧妙。
爸媽初體驗是十分興奮且快樂的啊!

不過有一件我很害怕的事情終於來了!
那就是我的肚臍凸出來了。
晚上還有吃飽飯後特別明顯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衣服越來越緊的趨勢,肚臍更加明顯,
實在是很想拿胸貼還是透氣膠貼住遮起來!


好吧!我承認我之前實在太鐵齒了!

個性向來好勝不服輸的我,就算身為女性,就算懷孕,
除了未來的產假,沒跟科內老闆或是同事要求過什麼特殊待遇。
總是認為自己身體鐵打般硬朗,走路還是很急促,小跑步也不避諱;
拳擊有氧照打,開刀還是盡量能快就快;
買菜搬米就算被師父念到臭頭還是會趁他值班偷偷來。
周五這天又是為了趕著要五點前接完一卡車刀,
我從一大早就神經緊繃,一台接著一台開,一房接著一房開,
同事說:"你動作也太不像孕婦了吧!"
我笑了笑,因為實在不喜歡一卡車事情堆在身後的感覺。
況且小公主乖乖的,沒抗議什麼,胎動還是很健康地頻繁啊!

沒想到,當天半夜,肚子糾成一團,整個很緊繃,
搞不清楚狀況的我還以為是小公主的頭或身體頂到之類的,繼續倒頭就睡。
直到隔天醒來,一整個早上就是一陣一陣的肚子緊縮!
恰巧遇到婦產科學妹,詢問了一番才知道事情有點大條,
(感謝小B以及佩穎學妹照顧我這個比鄉民還弱的學姐!)
緊急掛了號,做了超音波,就被推到產房做胎心音檢查了。
好好躺下來認真體會才知道原來我的宮縮那麼地頻繁強烈,
全身一直發熱冒汗,
闕桑和學妹們看到胎心音圖就一陣表情凝重,
學妹說:"不考慮妳是學姐的話,我就把妳簽住院了!
一分鐘收縮一次真的太誇張了!"
闕桑說:"要不要住院,不住院就要先在這邊躺久一點。"
"........"我心想不會那麼嚴重吧!
連續嗑了兩顆安胎藥,乖乖躺了四個小時
我直問產房小姐:"到底小baby要不要緊啊!"
"小baby很好,現在是要解決你可能早產的問題。"
果然懷孕是會變成鄉民的,
之前聽學妹警告我再繼續跑來跑去一定會preterm,我都當耳邊風,
聽到中文版"早產",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師父還跟小公主碎念說:"馬麻很壞,想把妳趕出去!"
"小公主,對不起啊!馬麻不是故意的!嗚嗚嗚嗚~"

躺到宮縮終於有減緩的現象,我才被放行,
闕桑還硬是開了一張"需絕對臥床"的診斷證明書給我!

讓我看得傻眼!心想診斷證明書不是我要求才會開嗎?
還交代我要臥床多休息,不可以做家事。
果然我放肆的行為惹毛產檢醫師了!

接下來的週末兩天,師父陪我在家當宅男宅女,
想要閒晃的念頭也被師父嚴厲的眼神以及學妹緊迫盯人的來電給遏止。

各位媽咪們,千萬不要像我一樣鐵齒唷!
To Dear小公主,再陪馬麻8週,你就可以出來玩囉!
還有還有!今天是八八節!
小公主和我在此跟最溫柔體貼的師父爹地說"八八節快樂,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