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現在當兵只要一年不到的我們來說,才剛下部隊就已經破冬,再過沒幾個月就儼然是個待退老兵了!

所以現在的我,早該成了一尾龍蝦(又聾又瞎謂之龍蝦)。應該是一天到晚窩在寢室裡,茶來張口飯來
伸手的半殘狀態,最好還能放個尿壺在身邊!
但是乖巧聽話的我,卻仍然戒慎恐懼,時時刻刻都不敢以老兵身分自居!

因為我始終沒有忘記當初幾位退伍的弟兄,雙眼噙著遺憾與後悔的眼淚告誡我的一句話:
【老兵八字輕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遙想他們待退之時,何等雄姿英發!便服提袋,談笑間,役期灰飛煙滅!

但是退伍前的一次放假,讓一個待退弟兄被一個老太婆騎機車撞到,右腿硬是綁了兩個月的石膏。

另一次放假,讓一個待退的班長騎車雷殘,全新的Edwin牛仔長褲差點磨成短褲。

身體上的創傷還算小事,有一個退伍前興高采烈,想要偷偷提前放假給女朋友驚喜的傢伙,卻在回家開
門的瞬間看到女朋友給她準備的驚喜:一頂綠油油的新帽子。

總之我牢牢的把他們未能安心退伍的心願承接了下來。
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平平安安的退伍,不只為了我自己,也為了完成他們的心願!

從剩兩個月退伍開始,我就開始格外謹慎小心。不要說有人偷進出營區,就連哪條狗偷鑽進來在角落拉
了一條屎我也知道!

就這樣小心的過了平安的一個多月。
但是剩一個月的時候,忽然有些變化悄悄的發生了!

=============================================

首先是我倒數第三次放假那一天。
當天上午還沒甚麼事,中午我跟大家一起洗碗盤的時候,我抬頭往窗外一望!
【哇~天空好暗喔!明明早上還晴天的,等下一定會下雨啦!】

咦?不對呀,怎麼只有這一片天空是黑的?
糟!甚麼下雨不下雨,靶場失火啦!

我們一群人連忙丟下手邊的碗盤,拿著臉盆跟垃圾桶就坐著小貨卡往靶場衝!
到了靶場,鋪天蓋地的濃煙還加上迎面而來的蒸騰熱氣,不要說滅火了,光憑我們手上的爛臉盆,想要
看戲都得躲遠一點!

幸好消防車沒多久就趕到,火勢才堪堪得以控制下來。但是我們這群義勇消防兵可沒閒著!
在大隊長英明的指示之下,我們在煙霧瀰漫的火災現場不斷的拿著臉盆裝水往火場邊緣潑,試圖搶救最
後幾株還沒被燒掉的雜草。

火勢停歇下來以後,我們順道問了問當天上午帶人打靶的教官,到底火是怎麼燒起來的。

沒想到平時嚴肅寡言的教官這時忽然親切了起來:
【這個喔!就是因為最近天、乾、物、燥。太陽一直曝曬之下,那些廢輪胎裡面累積了很多熱能,然後就開始悶燒了!】

當時被唬得一愣一愣的我,事後才知道,這座靶場本來是不准打曳光彈的,因為曳光彈裡有黃磷,容易卡在木板或是輪胎裡自燃。
但是當天這位教官突發奇想,帶人去打曳光彈,好死不死曳光彈卡在廢輪胎裡,這才把靶場燒掉的。

結果當天救火一直救到下午,想當然我回家的時候身上除了鹹魚般的臭汗,還加了火場煙燻的風味!

嗯~好一道退伍前的大餐-煙燻鹹魚乾!

=============================================

再來就是倒數第二次放假。

有了上一次的經驗,這次放假前我格外的謹慎。
除了下了點雨之外,上午、中午、一直到下午都沒事。
很好!那我再檢查最後一次內務就要閃人囉!

在弟兄寢室晃了一圈,正要踏出去的時候,忽然砰的一聲悶響。
我回頭一看,牆上的冷氣機不見了!

牆上本來應該是冷氣機的地方,只剩下一個空洞洞的窗口。
窗外無情的冷風細雨正不斷的灑在大家的床鋪上!

我跑到窗外一看,冷氣架竟然鏽到斷掉!冷氣機像在跟我生悶氣一樣,屁股朝天,默默的躺在泥濘的土裡……。
藕斷絲連的電線還在泡在水裡,像條電鰻一樣等著獵物上門。

除了趕緊用木板跟膠帶把不斷漏雨的破洞補起來,我還得趕快找人把鬧脾氣的冷氣機給抬到雨淋不到的地方。

等到東西忙完,我也差不多要頂著越來越大的雨勢,跟剛好趕上的塞車潮開始搶路回家了!

============================================
最後一次放假。
雖然心裡隱隱約約有些不安,但是我還是堅信這次我一定可以準時順利的回家!

換完衣服,整理好行李,輕輕的我走了,不帶走一片……

!!!【咦?這個消防栓怎麼底下在滲水?】!!!

值班桌旁一根漏水的消防栓吸引了我的注意。

【哎呀!管他的,漏水代表裡面還有水呀~再正常不過啦。】心裡的惡魔這樣告訴我。

【可是……平常沒看它在漏呀?會不會是有問題呀?】良知總是在不該說話的時候冒出來!


好啦!只是看一下,消防栓又不會爆炸,怕甚麼!
懷著責任感跟好奇心的我伸出手指頭,戳了一下消防栓。

如果再讓我選一次,我寧可去聞全營區最臭的腳丫子,也不願意伸出那根手指頭。

消防栓竟然真的爆開了!


難道我就是傳說中萬中無一的金手指傳人?
前幾天才在看ESPN播的【全世界最強壯的男人】,要是早點讓我發現這根手指頭,我早就報名啦!

我真的不明白是怎麼樣見鬼了的海風,竟然可以把消防栓鏽蝕到我的一根手指頭就可以戳爆他!

消防栓爆開之後,裡面囤積已久,帶點黃鏽色的汙水,夾雜著一片片剝落下來的小鐵鏽一股腦兒的
傾瀉而出,全都砸在我剛換好的便服上!

如果我是個身材曼妙,輕披薄紗的辣妹,這幅畫面大概可以上男人幫的年度封面!

但是我只是個想快點放假的阿兵哥!而且如果我搞不定這根消防栓,我只會出現在禁假的簽呈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都還不是重點,重點是照這個一瀉千里的水勢來看,我們如果不快點找到開關,星期一全營區都沒水可以用了!

所以我又帶著大家跑上跑下,就是希望找到消防水管線的水閥!

但是沒有就是沒有,消防栓旁的水溝都快淹滿了,我們連開關的影子都還沒看見!
而且更可怕的是,經過這麼一找我們才發現,頂樓的幾條主要水管,在每天日曬雨淋海風吹拂之下,幾乎都鏽蝕出
快要半公分厚的鐵鏽了!

但是頂樓的這些水管幾個月後爆開,把營區來個醍醐灌頂,還是水淹八軍,都跟我無關了!
當務之急還是那根狂瀉的消防栓呀呀呀呀呀呀!

在遍尋不著消防管線水閥之下,大隊長不愧是大隊長,乾脆下令用毛巾跟塑膠袋,直接到水塔裡把水管給堵住!

這個有點可笑卻直接的方法果然奏效了!

【如果一個笨方法有效,那它就不是笨方法!】

謝謝你,大隊長!你聰明的解決方法終於讓我可以回家了。儘管一起回家的還有滿身的汙水跟鐵鏽。



就這樣,我最後的三次放假就在風火水電交加中度過!
(還好我已經沒假可放,不然算一算好像該輪到雷了!XD)

老兵八字輕,好像有那麼點味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