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流行到南下取暖
我當然也跟著趕流行啊! 



這照片可說是台南悠哉生活的寫照啊!

明明東北季風已經來襲
台南仍是豔陽綻放的好天氣
我和師父騎著鐵馬出遊囉!
原本目標是台南高鐵站
不過考量到天氣體力気持ち(kimochi)
抵達中程台南機場就作罷了
其實,是因為不諳兩輪工具的我加上走走停停拍照的習性
完全脫慢了師父的速度,嘻嘻

台北鐵路地下化, 平交道的路段已不復見
城市鄉巴佬的我經過的時候還在這裡流連拍攝


拍到一半還給我噹噹噹,被師父念了一頓才跳出來!


艷陽高空下冷冷清清的台南航空站,孤峰傲立
因為高鐵國內航班失去民眾的寵愛,減少班機
一排開門納涼的小黃司機們苦等著,下筆生意
門前停車格曝曬在陽光下好一陣子,乏人問津
旁邊的機場便道鮮少有車.........驚 !

我居然看到一台牛車踏著閒適的腳步慵懶經過


高鐵,台鐵,鐵馬,飛機,牛車......台南真是個好地方,嘻嘻!
(相當主觀的亂下結論,哈哈!)

入秋的季節台糖花海農場的試驗花朵全部採收而空
那一大片向日葵向陽直挺,隨風搖曳的美貌還收藏在我腦海裡.....


(其實是在我laptop的D槽裡啦! 哈哈!)
不用懷疑這張照片攝於350D還未與我相識的9個月前
[1]
下次花海生出來,我一定要用350D拍一下

既然來到的台糖試驗農場
不吃吃台糖廠的冰淇淋就辜負這熾熱太陽奮力為它打廣告了


相當古色古香的小冰淇淋店和矸仔店
店門口還擺了一盆浮萍


想表達些什麼呢?
  萍水相逢,來嚐一口......嗎?
(對啦!對啦!我的國文造詣不好啦!)

台糖旁的生產路上行道樹也挺特別
彷彿也屬於試驗農場般種了許多不同的樹
沒幾公尺就換一種
第一眼看到這兩棵樹
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 閃電不及遮目的速度把它們補捉下來


想起這次到台南巧遇攝影展看到一句某著名攝影師的話很感動
確切文字已經忘記,大意是說
 
"無論作品如何後製,都無法抹滅當下攝影者的瞬間心情"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
我想著......
  師父高高瘦瘦的
    我矮矮肉肉的
  藍天白雲晴空下
      總是依偎著 [2]

[外拍小檔案]
地點: 台南市東區生產路
時間: 2008/10/05 上午

[註1]

當時的好麻吉是Canon IXUS 860IS傻瓜隨身機
目前被妹妹占為己有中
(對! 我就是要抖出妳的惡行)
大推推推推這台,廣角(28~105mm)自拍可以塞下八百個人!!
IXUS 870IS好像快出了,喔喔!

[註2]
講起來很詩情畫意啦!
不過與事實並不符合
因為師父見光死
曬太陽一分鐘就猛喊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