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會選擇嘉義,一方面是想要見識看看我唯一沒到過的長庚院區;

一方面也是希望在開始住院醫師以院為家的生活前,再多撥出一點點

可以回家的時間。



於是八月的南台灣艷陽下,我來到了嘉義。


由於新的大樓還沒啟用,所以目前嘉義長庚還是全部擠在一棟復健大

樓裡,目前還算是區域醫院的規模。


而這裡給我的感覺跟基隆內科很相似:

一北一南,分別是兩間最偏遠,規模最小的長庚醫院。

民風同樣剽悍:點滴滴太慢、隔壁床的阿伯太臭,什麼東西都可以拿

來吵。滿口檳榔渣跟三字經的家屬到護理站大吵大鬧也時有耳聞。



雖然在護理站不能抬棺抗議,但是不知道哪天會不會有家屬把新鮮的

馬桶抬出來,抗議病人烙屎。


也因為醫院規模小,一棟大樓就裝下的下全部的護理站;所以上下樓

爬個一兩層就可以穿梭於整個嘉長內外科之間。

習慣了林口的龐大,頓時覺得這種麻雀雖小的醫院裡,方便真的是個

很大的好處。



(嘉義長庚:說我小麻雀!?我在嘉義可是大鵰咧!)



這就是嘉義一帶最大隻的麻雀:嘉義長庚!

(這只是復健大樓而已,主要的醫學大樓明年就會完工囉!)


PGY列車的第一站,我來到嘉義內科,也是在嘉義三個月生活的起點。

也是這三個月當中最不像是PGY的日子。


在嘉義內科的一個月裡,我很訝異的發現整個胸腔科竟然只有我一個住院醫師,

而我也就名正言順的成為了這一個月裡的胸腔科總醫師!


內科中的霸主
,值班人人色變的胸腔科;配上剛剛當完兵的PGY1直接升級總醫師!


這不就是好萊塢最擅長的災難片題材嗎?!


過還好科內每個資深的NSP學姊都很熱心幫忙,對剛上手的我也是有問必答,

不只縮短了我剛上班的陣痛期,大概也間接增加了胸腔科病人的平均餘命 XD。


其中榮獲8月份就甘心耶大獎的,當然就是血腫科當家一姐,輪訓來胸腔科的紋鳳姐啦!

我:   學姊快看!妳得獎了耶!
紋鳳學姊:臭小子!竟然趁我瞇眼睛的時候,自己把眼睛睜那麼大!


在內科的每個日子,就從鳳姐貼心幫我準備的20多床病人現狀用藥清單中揭開序幕。

然後在胸腔科黃東榮主任來之前,我們會趕快看完一遍病人;

接著就是一邊笑談八卦,一邊神速打病歷了。

最後我們總能準時在下班之前把全部的病歷跟ORDER處理完,而且還能在這段時間裡,

讓護理站裡充滿我們兩個的無厘頭對話跟無腦笑聲......。


當中當然少不了那段瘋狂補護照的時光......@@ 



總歸來說,這一個月的內科,雖然是PGY裡比較辛苦的一站,但是卻是最快樂的一站。

雖然也是有值班CPCR不斷,插管天天來的日子;

但在忙碌之餘,每天能夠在緊繃中準時完成份內工作;

加上第一次當住院醫師,大小事一把抓,那種責任感跟成就感也是無與倫比的。

另外應該要歸功的,就是遇到了紋鳳學姐這個好夥伴囉。
 


遇到好的夥伴,就像是王健民遇到了朴沙達,七爺遇到八爺。

歡笑總可以適時的緩解值班殘留的疲憊,忙碌時互相伸出的援手也溫暖了工作環境的冷漠。


每天在醫院響不停的儀器聲中,第一個月很快就悄悄溜過了。

PGY,還有倒數兩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