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97年9月16日,我身為住院醫師的第一個生日,就將在醫院裡面度過;
而且不止如此,當天我還在嘉義婦產科值班。
如果26年前的我誕生時,知道他26年後的生日時,得在醫院裡面陪著一堆病歷跟病人度過,
應該還沒被醫生打屁股就已經哭的希哩嘩啦了吧!

不過在婦產科邊值班邊生日,還是有好處的!畢竟當天所有產房出生的小寶寶都將跟我同一天生日!
萬一萬一,如果還有對龍鳳雙胞胎,而且萬一還是兄妹檔~




天吶,那我想這一定是老天的安排,讓我可以再溫習一次26年前我被妹妹硬生生從溫暖的子宮裡踢出來,
也因此當上哥哥的場景!(這大概也是我這輩子最像是哥哥的瞬間了……)

言歸正傳,為了準備迎接晚上的值班,吃完午餐沒什麼事的我早早就在值班室裡佔床,
準備好好補個眠充個電。
(其他PGY:咦?你不是每天都早早就在佔床?跟生日沒有關係吧!)

睡完午覺,我遮著還在畏光的眼睛走到討論室,卻發現大家都不在?!
不會吧!平常每天都有一堆吃飽睡飽沒事幹的PGY圍在電腦前使用「內視鏡手術模擬軟體」耶;
難不成今天大家真的都被叫進刀房拉鉤了?



這就是嘉義婦產科有名的「內視鏡手術模擬軟體」。
簡稱Gold Miner Vegas。
每一屆來這邊度假的,喔不,是來這邊run的PGY都會藉著高分排行榜上的排名一較高下。




不過沒關係,對於將來有志於泌尿科的我,內視鏡可是非常重要的。
就讓我好好的為未來的泌尿科之路打下堅固的地基吧!

沒想到正在我忘我的鍛鍊我的內視鏡技術時,莊帥竟然跑進了討論室。
而且不止莊帥,消失好一陣子的北致博、南欽祐、福仔都一起出現了!素榮跟秘書又慈竟然也難得的現身。
最重要的是,福仔的手上還捧著一個蛋糕,上面還插著兩根2跟6的蠟燭!
2跟6……這不是上一期二合彩的號碼嗎?
(喂!二合彩是什麼東西!26是你的生日吧!)

沒錯!想不到這麼溫馨的事竟然真的發生在我的身上。

今天來到醫院前我就告訴過自己好多遍:
「矇在被窩裡輕輕唱著生日快樂歌,祝自己生日快樂才是男子漢的生日!」、
「生日值班算什麼!非洲好多人連第一個生日都過不到啊。」、
「在醫院過生日,可是住院醫師獨有的浪漫呀~」

不過看到他們瞞著我偷偷幫我買了生日蛋糕慶生,我的胸口還是忍不住一股熱熱的悸動。

許完兩個願望,我的第三個願望照例留給小達西。
許完願,吃著蛋糕,看著眼前的好朋友,我忽然覺得蛋糕好不好吃一點也不重要。
因為今年的生日我又感受到了更重要的東西。


這就是令人感動的蛋糕呀呀呀呀呀呀呀!!!!!


PGY五福星於嘉義婦產科合影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