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娘胎以來吃過最美味的蔥油餅......就在斗煥坪水餃館


與它的第一次接觸是從去年七月為師父站崗開始
看網路上PTT上饕客界的前輩們佳評如潮,讚聲連連
心裡納悶著不過就一介"蔥油餅"
分析其元素不外乎是餅皮,蔥花,沙拉油
又能夠讓我的味蕾感官銷魂到哪兒去

但犒賞我從桃園龜山驅車到苗栗斗煥坪勞軍的每每辛勞
加上交流道下至斗煥坪新訓營區的餐廳可說是乏善可陳
師父領我進入了堪稱蔥油餅界中巨擘的"斗煥坪水餃館"

注意!有名的不是"水餃"而是"蔥油餅"
頗有聲東擊西,模糊焦點之意味在
讓人點了主打水餃主食
但因為蔥油香味難耐一個不小心點了下去卻有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之感動

皮薄而脆
蔥香而不油膩
餡嫩有勁而不黏牙
......說到這,好想來一張啊!
不過一張挺貴的要價80元(最早以前是40元,通膨也太厲害了!)

體驗過它的美味之後
每次勞軍我都會點一張來吃
上個月帶爸媽和妹妹去南庄玩耍歡慶八八節
敝人設計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
    甜蜜的家->斗煥坪蔥油餅->獅頭山風景區->南庄老街->夜宿山林雅境
    第二天
    山林雅境早餐->神仙谷->向天湖->午餐->蓬萊護魚步道->仙山->斗煥坪蔥油餅->快樂返鄉
去程回程都有蔥油餅相伴
也重溫了當時勞軍的酸甜滋味
(當時家人看到行程表差點昏倒,但嚐到好滋味就心服口服囉!)

館內的餐點都是沒報價的

結帳的時候我大膽地猜測他們都是看心情的
不過算起來都很便宜,份量也是大的嚇人
店員都問幾人份,回答時請打個八折,不然都吃不完!
也不少隱藏菜單,炒飯炒麵等等
應該是家常菜他們都變得出來

另一個大特色是油不啦機的雜不囉唆

是將原本滷透的小菜再以蔥段大火炒過
滷味小菜因為大火而溢香,卻也因熱油而稍膩
同叫菜一樣份量也是隨便點點都一大盤
我想應該是附近國軍營區的關係
份量不大哪夠應付那些像是八百年沒加菜的精英阿兵哥呢!

實不相瞞,我現在正盯著自己照的"酥脆不油蔥油餅"寫真圖流口水呢!
每次經過一定都要買一張!!

[店家小檔案]


斗煥坪水餃館
電話:037-660166                                     
地址:苗栗縣頭份鎮中正二路210號
(國道一號頭份/三灣交流道下,124縣道往三灣方向約10分鐘,右手邊於斗煥國小正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