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的關係偶爾會到這附近來支援
記得剛來的時候半信半疑的走進這家號稱30年歷史的粿仔店
第一次吃就上癮了

油得化不開的豬骨湯頭
好似蘊藏著大火熬了七七四十九天的全豬精華
雖油卻不膩,讓我一匙接著一匙大口啜飲
實不相瞞,我已經被它的熱湯燙了不下三次
因為每次都無法耐住性子慢慢地喝

剛燙好的粿仔香嫩有勁,放久的粿仔則入口即化
每次走進店家前
齒間舌尖都會憶起那濃厚豚骨味以及鮮美粿仔的柔嫩
唾液也湊熱鬧地加速分泌
點菜都會很ㄘㄨㄛˊ地邊說邊吞口水說:
 "老闆...(咕嚕)...我要...(咕嚕)...一碗粿仔"

本店另一大特色是滑Q順口的豬嘴以及豬頭肉
烹煮的多年經驗一吃就知道
一盤盤已經預先稍燙好的豬肉


上桌前再用香醇豚骨湯涮過一遍
配上薑絲以及些許的醬油



不會老得肉絲卡牙縫,也不會煮爛到一點味道都沒有
燙得恰到好處
也難怪這樣一道再簡單不過的台灣菜
讓這家店屹立不搖了30年
還能夠24H營業咧!
外帶的人也多到使用快速密封機



雖釋出了名在基隆有另家分店的老字號
價錢卻沒想像中昂貴



我每次都自己湊豬嘴肉粿仔
老闆娘算我80元!

[店家小檔案]


洪記粿仔湯
(這張照片讓我想請他改名叫"三隻小豬粿仔店")
地址:基隆市安樂區安樂路二段/麥金路交叉口附近
(國道一號八堵交流道下往金山,安樂路二段右轉,基隆長庚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