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三週,終於見到師父的那個晚上
一下班就趕到台南的我近午夜時累得昏昏欲睡
半夢半醒中,聽到師父說
  "我不是說要給妳小禮物嗎?"
  "嗯!?".....繼續瞇瞇眼
驚!忽然一瞥見師父不知道從那兒變出來的吉他[1]
這時睡意全沒了!
師父不是只會彈鋼琴嗎? 哪來的美國時間學吉他!

寧靜的台南住宅區,昏黃的小夜燈下
吉他低沉悠揚的和弦音從師父的指尖輕輕地流瀉出來
還有還有......

  "我的寶貝,寶貝,給妳一點甜甜,讓妳今夜都好眠!......"

{###_darcieyuan/25/1476830203.flv_###}  
------------------------------------------------------------------
寶貝 張懸
我的寶貝 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讓你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鬼 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讓你喜歡這世界

嘩啦啦啦啦啦我的寶貝,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唉呀呀呀呀呀我的寶貝,要你知道你最美

我的寶貝 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讓你今夜很好眠
我的小鬼 小鬼
捏捏你的小臉,讓你喜歡整個明天

嘩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唉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要你知道你最美

嘩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孤單時有人把你想念
唉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要你知道你最美 
------------------------------------------------------------------

跟流行樂完全脫節的我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妹妹對著媛媛唱的時候
只聽了第一句,覺得好可愛好可愛
也沒去注意是誰唱的,怎麼唱的
這天我聽到最完美的版本
開頭那敲兩下音箱也不馬虎 (應該是之前沒聽過所以我被唬得一愣一愣的)
我彷彿置身師父的拔電演唱會一般

看師父專注地撥彈出每一個溫柔的音符
聽師父甜甜地輕唱出每一句難忘的歌詞
我的眼眶溼溼的,掌心麻麻的,胸口暖暖的

心...跟著師父跳.動.著

=======================-浪漫到此為止分隔線=====================

這一切都要感謝嘉義PGY啊!
居然給師父碰到了吉他高手-Dr.莊
PGY的高品質果然不是蓋的
學了一個多禮拜就可以拿出來在我面前炫耀了
聽完歌很開心地跟師父說

  "看你練吉他,我也要練一個第二樂器,我最想學長笛了!"

  "好啊!你可以學三角鐵,響板這些"

  "我是說我想學長笛"

  "我看你學鈴鼓好了!"
  "......" (那不如乾脆連木魚也學一學好了)

[後記]
還好當時我有帶350D
興奮地捕捉值得回味的美好畫面
可惜表演者害羞地嚴禁我錄音錄影,真可惜!

[1]後來才知道原來那隻不知從那兒變出來的吉他是師父爸爸以前大學時代彈的
現在輪到師父發揚光大囉!

[2]已經有寶貝各位好朋友們
有機會唱給你們的寶貝們聽吧
大人小孩都可使用
寶貝們一定像我一樣開心地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