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跟同事討論到我選了泌尿科,
大家的臉上都是先露出轉瞬即逝的不屑神情,
然後停頓0.5秒之後才異口同聲的稱讚泌尿科的好!

這總是讓我疑惑,究竟是那些稱讚的溢美是真?
還是最初不屑的神情才表露了他們心底的想法?

話說回來,當初會選選擇泌尿科,我可是打從心裡覺得這科有前途!

你可以無時無刻叼根香煙,結果附近的人都得肺癌了,只有你沒事


也可以吃甜食吃到連大便都長的像巧克力,還是跟糖尿病無緣!


更可以天天上班偷看檳榔西施,也沒得口腔癌!(廢話!XD)


但是只要你是男人,有個東西你就一輩子逃不掉:
攝護腺肥大

平均來說,攝護腺肥大從40歲開始發生症狀,
而50歲以上的人有50%會發病,到了80歲,更有80%的人身受其苦!
也就是說,只要你活的夠久,攝護腺的問題就總有一天會找上門來!

不用說大家也都知道,高齡化的台灣早就是躲避不了的事實。
所以看著滿街的老人走來走去,看在泌尿科醫生的眼裡,
就是滿街肥肥大大的攝護腺等著我們去開刀呀!




高齡化的優勢以外,泌尿科的另一個好處就是手術的種類琳瑯滿目、包羅萬象!
你要玩大的?腎臟移植、泌尿道腫瘤、人工膀胱重建,隨便都是動輒5、6個小時起跳的大工程!

如果累了,想要停下來聽首歌,休息一下,還有數不清的小型門診手術:精割包皮、收割菜花、結紮手術。
讓你牛排吃膩了,還可以嚐嚐滷肉飯的滋味。

另外也因為高齡化的衝擊,每個人也都面臨高齡疾病的威脅;
所以應用在泌尿科的新科技也是層出不窮!
許多科可能好幾年推出一項新科技,就會吹縐一池春水,引起大家的熱烈討論。
但是泌尿科的東西卻是每年都不斷的推陳出新:
光是一台身價近億的達文西機械手臂,就都已經出到了第四代!


達文西機械人當然不是這個!(笑)



這才是正港專門開刀的達文西機械手臂!

說了那麼多泌尿科的好處,理論上應該每年都會是搶破頭的大熱門呀!
但是真相卻是,我們這一屆全部只有我跟光頭毅然投身泌尿科!
更悽慘的是,下一屆的住院醫師招募攤位上,
竟然從頭到尾只有兩個誤以為我們是外科攤位的路人走錯進來!

明明在美國泌尿科可是跟不遜色於整形外科的熱門科耶!
那些一直跟我鼓吹泌尿科多好多棒的人呢!!??
當初慫恿我跳進來的同學怎麼通通都不見啦!!??

後來我靜下心來仔細想想,我才發現關鍵所在,
或許在於東方文化的保守特質,終究跟西方文化的開放熱情不一樣。

我們從小就被灌輸不可以玩尿尿的地方,不可以亂摸胯下;
等到年紀稍長,男女授受不親的觀念,更是壓得正確的性教育知識抬不起頭。

所以長大以後,大家的潛意識裡,似乎都覺得泌尿生殖器官總是籠罩在一層骯髒的薄紗後面!
每當觸及這層薄紗底下的議題時,大家或多或少都會帶著一點戲謔、一點羞赧,
或是總有些許難登大雅之堂的意味。

這也造成了腦神經外科、一般外科、心臟外科似乎比"泌尿"外科高尚一點,也熱門一點的原因。
但是別忘了,掀開這層薄紗,底下可是跟每個人的新陳代謝、生殖繁衍息息相關的重要角色呢!

不過話說回來,泌尿生殖器官位於褲檔裡的最深處,平常就不輕易出來見人,
或許也是一種原罪吧!

如果當初地球人長的像MIB裡面的屌面人,說不定地位就完全大改觀了!


那我跟光頭的學弟想必也會源源不絕,滾滾而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