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陣子波麗士大人跟痞子英雄正夯


但直到最近我才知道,我們長庚醫院跟小波麗士、小痞子的搖籃-〔警察大學〕
原來是同在龜山的好鄰居!


雖然一邊是全台灣唯一可以合法開槍打人的警察,(雖然每次開完槍都要寫報告)
一邊則是唯一可以合法拿刀砍人的醫生,(常常開完刀也要跟健保局寫申覆)
但是平常卻完全沒有見面切磋的機會。

直到警察大學每個學期都會舉辦一次的全校柔道大賽。


既然名曰全校,就代表只要你在警察大學,
不管你是傳說中的柔道之神-三船九藏,



還是他的弟弟翻船九藏;都必須要強迫參加這個年度盛會!

而且更殘酷的是,沒有分級制度!




所以現在我們可以想像一下,
當巨石強森在第一輪的比賽裡就遇到了納豆,會發生什麼事?



當然,無情的比賽是不會留情的!
要,也只會流血!


所以比賽的這一天,從早上9點開始,
急診外科就不斷的抬進來一個又一個未來的的波麗士大人!

這麼多斷手斷腳的波麗士大人,讓當天值外傷骨科的學長生意好的不得了!
但是也讓他忙得氣急攻心,在急診破口大罵:
「每年這個柔道比賽都要搞成這個樣子,又斷手又斷腳的。一定要這個樣子才算是認真嗎?」
「去年我就跟你們學校說過,不要這樣殘害未來的警察!」
「你們的身體要用在制服歹徒上面,不是用在自己人上面的啦!」

看來去年這個忙碌的時刻,八成也是這個倒楣的學長在值班吧!XD


不過忙碌歸忙碌,也多虧這個時刻,才讓我深深的體會了:
【鐵漢也有柔情時】!




有一位小波麗士被同學抬進來的時候,整個右腳踝不只變形,
還腫的跟麵龜一樣!
還沒照X光片就知道這八成是凶多吉少了!

連我們在旁邊看著他的斷腿,忽然都覺得右小腿一陣劇痛傳了上來!


但是鐵漢不愧是鐵漢,他不只一滴淚都沒流;
竟然還能夠面色自若的跟同學談論剛剛那一記把他腿給摔斷的大外割!

真是頗有一千八百年前關雲長刮骨療傷的風範!



等到X光片一出來,右脛骨腓骨全都骨折。
骨科醫師也只能無奈的跟他宣布:等住院,安排開刀。


聽到這殘酷的宣判,這豪邁的小波麗士也只是一笑置之。
似乎這斷腿之痛,遠比不上他拚搏沙場換來的傷疤與榮耀!


但是過了幾分鐘,爽朗的他忽然像是想到了什麼東西!

只見他虎軀一震,神色霎然變得落寞。
他自顧自的喃喃自語,緩緩的從嘴巴裡吐出幾個幾稀可辨的字:
「今天要住院??」
「可是,我跟他們約好了……今天晚上要一起做海報。」
「如今沒有了我,他們有辦法如期完成嗎……?」

說著說著,他的聲音越來越小。

忽然兩行清淚不爭氣的滑下了臉龐。



「明明約定好了,就是今天晚上,……今天晚上……。」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

同伴的約定,重要的誓言;卻因為在前一場戰鬥中留下的傷害而沒辦法去實踐……。


鐵漢也有柔情,今天我總算是見識到了。
謝謝你,警察大學。
謝謝你,未來的波麗士大人。

============  後   記   =================

其實我當時心裡真正的OS如下:

X的!
這個傢伙以為他是鬼眼狂刀還是漩渦鳴人嗎?
這種JUMP式的熱血老梗竟然在現實生活中活生生的上演了!
我的媽呀!
以後你抓犯人要不要乾脆用螺旋丸還是元氣玉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