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查特,一個來自泰國的小伙子。


我跟他第一次打交道,

是因為解不出尿的查特,在半夜三點需要我跟我的導尿包。

面無表情的查特靜靜躺在病床上;但是他那深邃黝黑的眼珠裡,卻帶著掩飾不了的不安與惶恐直盯著我瞧。


只是夜半時分,加上剛剛睡到一半的清夢被擾;

所以我既沒有在進門時雙手合十,大聲熱情的說一聲:「三碗豬腳」!

也沒有打算跟他分享兩個禮拜前的休假,我才在他的家鄉徜徉度過的美妙。


只是那一雙眼睛裡的不安跟困惑,還是讓我忘不了。



後來聽同事說,我才明白查特眼神裡的迷惘。


他來自泰國,為了籌結婚的錢才漂洋過海來到這異鄉。

辛苦的工地生活總是夾雜著汗水與灰砂飄揚。

儘管身邊的夥伴跟他說著同樣的語言,但是這塊土地終究不是他的家鄉。

好幾次想回國,卻都咬牙硬撐,一切都是為了夢想。


鋼筋與水泥遍地,安全當然也只能偷偷想;偏偏查特選擇在這兒奔忙。

這一天,半噸重的鋼條一如往常的掛在鋼索上,也一如往常不規則的隨風搖晃。

不一樣的,只是今天查特剛好站在一旁。


鋼條無情的攔腰撞倒查特,伴隨著一聲巨響。



當他醒來,旁邊不是熟悉的鷹架與保力達;而是一群白色的制服跟一大堆聽不懂的嘰嘰喳喳。

之後查特就開始了躺在病床上的漫長與尷尬。


雖然身邊特地從泰國趕來的哥哥,一直跟他保證住院就當度個假,沒多久又可以跑上跳下!

家鄉的家人跟女友也不用他牽掛。

但是他還是懷疑又害怕:為什麼半個多月了,自己的雙腳還是不聽話?

更別說每一次被不同的陌生人導尿的無奈與掙扎。


唯一肯告訴自己真相的,是不是只有每個醫師與護士眼神裡的憐憫與尷尬?



當神經外科跟復健科一致同意,半身癱瘓將會是病歷上的診斷;

哥哥卻選擇讓查特不要知道這殘酷的宣判。

於是年輕的查特依然每天努力嘗試,每天勇敢奮戰。

相信自己總有一天能夠走回故鄉的彼岸,帶著對婚禮的期盼。


是的,總有一天。

帶著對婚禮的期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