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摸索DSLR之後我便起了野心

既然師父的頭髮已經是我剪的了

不妨師父的個人大頭照也是我拍的呢?!

不誇張, 這次泰國的簽證照片就是這樣生出來的

雖然沒有專業的打光機,但我有Canon 430 EX II以及白色的牆壁

於是乎師父的大頭照就這麼產生了!



其實我想重點在於主角的眼神要呆滯,畢竟是嚴肅的大頭照

打光不能有側邊陰影,不然看起來就漏餡了

還有當時下身的球褲是絕對不能入鏡的......廢話了嘛!
加上合乎規定的切圖,看似專業個人照就OK啦!



不過照好的照片該如何快速廉價的洗出呢?

師父雖然對攝影不熱衷,但是在耍小伎倆這方面可是箇中高手

不知道他從哪兒學來的Photocap個人大頭照DIY撇步

跟大家一起分享!



首先請點選下載這個好用免費程式Photocap

打開Photocap

選擇上方偏右側的"大頭照"


選擇"符合新版規定的大頭照模板"


再來是左上方的"載入照片"


選定你要的照片,再用最右側上方的"圖像調整器"決定你要的頭像大小


另存新檔後就大功告成啦!!

接下來就是把檔案帶到到相片館輸出即可

因為已經調整好是直接輸出4x6"的尺寸

就可以一張4元洗8張大頭照,外面快拍好像4張100多

找別人攝影就更不用說了!

以後就不需要為了一張"六個月的近照"而荷包失血
又可以享受玩耍圖片的樂趣!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