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跟不同的小朋友玩耍,兩個星期前大失血的心情終於平反了一些。(其實是因為龜到現在才把照片整理好啦!嘻!)



「饗宴」,位於羅東運動公園旁,擺明就是要誘惑在土堤上優閒騎著鐵馬閒適燃燒卡路里的遊客。當天鐵馬隊長黃金單身漢Kai就是這樣猛然地停下指著一旁的「饗宴」,直說多好吃多好吃,就這樣一行人完全把「戰勝卡路里」的最高指導原則拋在腦後。

這裡沒有固定菜單,都是配合時節而出,只能選擇價位「1000, 1500, 2000......透過電話朋友問出更高價位時,我忽然一陣耳鳴聽不清楚」。


所謂「互動式」,就是主廚在準備菜色當中,會詳細跟大家介紹每一道菜,講白了就是讓你花錢花得心服口服,讓饕客知道下肚的料理時才有多麼特別,熱血的主廚中間還拿出「神之雫」來跟大家分享。


我們的第一道菜--雞汁佐香菇


主廚對食用方法相當講究,規定不可用刀叉,必須完整一口吃下吸飽雞汁的香菇。

介紹到這裡,不禁要碎碎念一下,前半場的主廚活像個老師,交代東交代西,指名這個要怎麼吃,解說那個要怎麼吃;說實在不太喜歡這樣的用餐方式,無法放鬆地享受每一道,好像在上「鐵板燒衝刺班」,差點沒把紙筆拿出來猛抄。中間跟朋友聊天、玩小孩、照相片,沒專心聽還被整;硬生生把放在我盤子上的香菇鍋巴拿給隔壁「同學」,完全犯了我的大忌。說什麼我剛剛沒注意聽,沒去及時享用他介紹的鍋巴,殊不知本姑娘超愛吃剩飯、菜渣、配料等非主流食物,盤子裡放什麼我都會通通吃完,我可是環保人士來著。 

平常去餐廳吃飯,服務員要是自作聰明地拿走只剩下洋蔥,蔥花,香菜等餐盤,我都會很不悅地說:「我還要用!」


未經冷凍新鮮貝柱


看起來是不是鮮嫩欲滴啊!


主廚猛推薦吃海鮮配白酒,不過我認為大白天喝酒沒什麼fu 。


鮪魚鞭,我第一次嚐到。瀟灑的主廚在準備料理的時候,因為不慎讓其中一塊鮪魚鞭誤碰左下的廚餘孔,就索性把那塊給犧牲了。相當欣賞他阿殺力的個性,可以體會他對食材品質的堅持。


鮪魚鞭,佐醬是店內特製的吻仔魚醬油。


我挺推這道火燒生鮪魚片。


一口咬下,有生鮮的甘醇,也有火烤的口感。


普普沙拉,不值一提。


鮪魚味增湯,加個嫩豆腐丁塊會更好。


高難度鐵板煎馬頭魚,皮酥脆又不吃馬頭魚渾然天成的滑嫩。


普普透抽,一樣不值一提。


又是鮪魚之偽羊排(OS:其實我希望他真的是羊排,一直吃魚很膩,而且都是鮪魚。)


海膽佐瀨尿蝦,難以忘懷的好滋味。


下半場廚師為大家解說我們吃的是哪一隻瀨尿蝦(二排左一)。


海膽稍稀疏了一些,不過瀨尿蝦的肉質甜美彈牙。


號稱是之前保育類動物的鱸鰻。


說實在,肉質老硬不好吃。我想是頂著前保育類動物的光環罷了。


我也很喜歡這道五花牛包鵝肝。廚師先將新鮮五花牛煎熟,


再包住在一旁已經熱到不行的鵝肝。


五花的熱騰騰油滴配上即將融化的鵝肝。主廚說建議一口吞下,我抗命了,因為實在很怕口腔灼傷。


滿嘴香的油膩配上店內細心準備的洛神花茶,一整個幸福滋味啊!


壓軸的牛排果然不同凡響,不輸我在神戶吃的正港鐵板牛排,尤其搭上那薄脆香郁的特製蒜片,真的無敵絕配啊!


牛排配的都是高級品來著,這塊是拿來現磨的玫瑰鹽,不過我的味蕾太粗,無法分辨天然鹽,玫瑰鹽以及家用精鹽的差別。應該都是鹹味來著的嘛!

總括來說,以這樣的食材料理配上價格1700,CP值不低,但是整體配餐很不均衡,鮪魚誇張地直重複曝光,餐後甜點蛋糕也稍嫌普普,看網路上的介紹感覺以前比較棒的樣子。也許選擇1000價位,食材可能比較均衡,也許那天他們抓到一隻超大大大大的鮪魚,不趕快銷完就會臭掉的關係。另外因為店內放置了很多私釀的醬油還有一些不知名的醃製品,所以蒼蠅頗多,希望下次有機會去可以少一些!

還有所謂鐵板互動,我比較喜歡美式風格,講講笑話,耍耍花招就好了,一直上課很累!(對!我就是那麼低俗!)



饗宴互動式鐵板燒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326號
電話:03-9657998,  03-96579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