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值星是啥小?恁爸只知道直腸!

報到後的前兩天,由於只有幹部先報到,所以營區內顯得安靜又清幽。

自古戰役勝利總屬於團知己亦知彼的一方。
所以眾多來自南台灣各地的好漢弟兄們也趁這個機會先認識熟悉一下彼此,
為的就是培養之後加祿堂一役的作戰默契!

 

但是在愉快氣氛中,有一個人的周圍卻籠罩著低氣壓罩頂的烏雲!

那個人就是在下。

因為我被告知等到星期一召員報到,我就要背值星了!

 

背值星?那是甚麼東西?能吃嗎?


回想我兩年前的軍旅生涯,從新訓結束之後就直奔海巡署的懷抱。

來到海巡署之後,不要說背值星這種充滿了軍戎味的東西了,
我們的全副武裝就是白內衣加藍白拖,唱歌答數就只會是在KTV,
點名集合都是為了帶出去打網咖!

 

現在忽然叫我要背值星?

唱小星星就OK,背值星實在太強人所難啦!

 

星期一,猴子背值星!

終於星期一還是來了。

站在整個步兵連一百多人前的我,除了全副武裝,肩膀上還多了一條幾十公克重的值星帶。
明明該是輕若鴻毛的重量,但是我卻總覺得肩上的壓力重逾泰山!


在自己完全不懂的領域被授予責任,這不叫臨危受命,而是要我老命。

 

不過很快的我就發現問題迎刃而解了!

因為當我轉頭看看別連的集合情況,發現那些由精實志願役軍士官出來帶的部隊,
隊伍前面值星官大吼大叫喊口令,但是底下幾乎都退伍
5年以上的老兵沒一個人鳥他。

除了大家低頭自顧自的走路,腳步聲更是可以媲美花園夜市人潮的雜亂程度。


完全應證了熱力學的第二定律:「宇宙中的一切會趨近最大亂度!」

 

就這樣,我雖然不是昂藏威武,吼聲如雷;但是我面對的也不是百戰精兵,金甲雄師!

一邊是勉強只記得一些口令動作的退伍海巡預官,一邊是只想輕鬆馬虎應付的教召兵。
我就這樣安然度過這段背值星的日子。

 

星期二,我們就要移防前往加祿堂海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