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我回過神來,我們已經離開西螺休息站了。

車子兩旁呼嘯的風聲,以及車窗外飛快換幕的景色告訴我,我們再度回到了高速公路上。

只是眼前拖吊車亮黃的背板提醒著我們,那串莫名消失的車鑰匙依然沒有找到。
而前座置物台上的布丁狗也只是淡淡的微笑:「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

讓我們把時間回到六個小時前……。
==================================================
好不容易排除萬難,【出運】的我跟【初孕】的達西終於可以在這個周末比肩回台南。

嘴饞的達西早就盤算好,赤崁樓對面的山根壽司,圓環邊的阿鐵鱔魚意麵,孔廟旁的金芳布丁……。
我們的台南之旅還沒開始,卻已經有了一個充滿味蕾憧憬跟美食氣味的藍圖!

從林口一路南下,看著窗外的景色漸漸從林口兩旁夾道的山坡段,穿過三義蓊綠的山區,在南部終於化為一望無際的稻田,也開闊了我們返鄉的心情。


過了中沙大橋,也越過了濁水溪。
如果用藍綠版圖作分界,我想我們可以大聲宣告我們已經來到南台灣!

而前一晚值班的我也開始感到有點睏倦了。於是我們進入了西螺休息站,打算換手開車,由達西完成最後三分之一的旅程。

但是此時的我卻沒注意,剛睡醒的達西有點不甘願的表情。

下了車,我把車鑰匙交給達西。達西接過鑰匙,順勢扔進了她袋不離身,人不離袋的包包中。此時,我又一次忽略達西把鑰匙扔進包包時,臉上忽閃霎現的那一抹調皮的神情

分頭上完廁所,我們準備再次重啟前進台南的車程。
但是達西忽然說車鑰匙不見了!



大件事!
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西螺休息站不見了車鑰匙,可不是隨便換搭統聯還是計程車可以解決的事情!

經過簡直可以把亞特蘭提斯都挖出來的地毯式搜索,還有誘之以利的廣播協尋,搜尋工作卻是徒勞無功。那一串輕若鴻毛,卻又重逾泰山的鑰匙依然靜靜的躺在某個不知名的角落。

束手無策也無計可施的我們只能使出最終的手段:請道路救援把我們載回台南。

一番折騰之後,我們的小Tercel被拖到了拖吊車上,而我們依然是坐在駕駛座跟副駕駛座上。唯一的不同是,這下子我們不用開車也可以到台南了。



在車上夜色漸漸低垂。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總覺得安心調整坐姿之後再度安然入睡的達西嘴角似乎有著一絲滿意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