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軍大合擊
為了掩護地面部隊的戰鬥,這一場戰鬥裡國軍的精銳空軍也傾巢而出。
一架又一架F-16戰鬥機低空掠過戰場,數台眼鏡蛇攻擊直升機也不斷在戰場上空盤旋。
戰鬥機震耳欲聾的超音速音爆,配上直升機低沉的旋翼轉動聲,我們第一次在戰鬥中看到勝利的曙光!

沒想到我軍的奧援尚不止於此!

遠方海面本來模糊不清的小黑點開始變大,輪廓也漸漸清楚了起來。
定睛一看,原來是我方拉法葉級驅逐艦為首的艦隊,以及各式海軍艦艇。

在空軍的掩護戒備下,海軍艦隊也持續的發砲攻擊。
其中魚雷射擊在岸邊激起巨大的浪花水柱,更是讓人久久不能自己。

說句老實話,儘管只是漢光演習中的一環,但是現場體會海軍空軍的實際火力展示還是很令人震撼的!
有那麼一瞬間,這種震撼的感動幾乎讓我有想加入國軍的衝動。

但是幸好這種近乎腦殘的衝動很快就平息下來,讓我重新回到現實,繼續當一名再過兩天解召的教召兵。


戰事落幕
在記者先生拍完空軍跟海軍的精采畫面之後,戰鬥也終於結束了。

旅長很高興的跟大家宣布,這一場戰鬥裡我們已經被敵軍殲滅。
但是被徹底殲滅之餘,我們也順利的完成拖延敵軍登陸的這個重大目的。

原來這就是我們特地從台灣各地放下工作,前來鳳山集合受訓,
然後再一起遠征屏東換來的代價:「成功扮演一名被敵軍殲滅的砲灰。」

原來如果真的戰爭爆發,我們就會是那一方看不到明天日出的倒楣鬼。

幸好只是演習,所以我們才會嘻嘻哈哈的坐在欣欣遊覽車上,
開心的返回鳳山步校,準備明天的解召。

科技戰的精髓
但是在回程的遊覽車上,我們意外發現電視竟然在播今天電視台捕捉到的演習畫面!
更令我們驚訝的是,國軍號稱現代化科技戰的真面目!

只見畫面上本來該是零零星星散布在空中的眼鏡蛇直升機,
竟然成了一批又一批盤旋的戰鬥直升機群!
一架架孤單掠過空際的F-16,也成了一群一群呼嘯而過的中隊編制!

本來就為數眾多的海軍艦艇倒是忠實的呈現在螢幕上,
但是魚雷炸起的單一水柱竟然憑空多了好幾倍!
變成一排激射上天的驚天水柱!

看完這些畫面,我們再也沒有立場指責那些修圖修很大的網拍模特兒。
人家頂多修少一點痘痘,修多一個罩杯;
但是我們國軍可是修出了幾十架價值上億元的戰鬥機跟直升機呀!

至於貨真價實的人肉砲灰部隊-我們呢?
大約只有一秒鐘不到跑進防禦工事的畫面。

而且只有拍到腿,我們灑滿雨水跟汗水的臉龐完全沒有入鏡。

看完這則短短的新聞轉播,我們大家先是面面相覷,
接著爆出一陣久久無法停歇的大笑聲。
當兵嘛~果然甚麼都是假的,只有領到解召令跟薪餉才是真的。

就這樣,我的二度軍旅生涯結束了。
在七天的沙場征戰之後,我又回到了林口。
我的教召故事在拿到解召令時寫下句點,
我也重新成為關在ICU幫病人插尿管插鼻胃管的小小住院醫師。

這又是另一場更真實,更漫長的人生征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