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少女時期穿的衣服現在還能硬撐,一定要照出來炫耀一下!高腰娃娃裝不愧是大肚婆的好朋友!


*一轉側面,超大肚肚藏都藏不住啊!

Week 38


到了待產時刻,該有的不蘇糊還是來了!
一直讓我睡整晚的強力膀胱被宮縮給打敗了;
這週有兩天半夜四點都會宮縮-->醒-->上廁所,
小公主不爽宮縮也跟著醒來做體操fighting back,
這一下我又要一陣子才能入眠,
我想這是為了以後半夜起床餵奶做準備吧!

上週都還可以正躺睡著,
現在已經沒那個睡功了,
就連翻個身恥骨都會陣陣扯痛,
小公主的頭因為早已就定位,頂在子宮頸上;
只要小妮子心情好來個頭捶,
一陣難以形容痠痛或是脹尿感就洶湧而來,
大家看我順順走路走一半雙腿顫抖了一下就知道是這個moment了!

讓我覺得驚訝的是體重,
原本以為會破60,居然跌股了!
但雖然我體重遇到60就折返跑,
小公主卻不斷地增厚皮下脂肪以及大頭長智慧,
這次體重預估2844g到3399g頭圍93.3mm,
闕桑開始擔心我可能沒辦法自然產了,
小公主啊!可以不要那麼肥滋滋的嗎?

等待分娩真的是老套般的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想想這幾個月以來症狀跟書上寫的,朋友說得不盡相同,
更何況是那前所未有初體驗的分娩過程;
印象最深刻是有人說像屁股要炸開的感覺,實在難以想像啊!
這時候真的會小小羨慕剖腹產的媽媽們,
提早幾週拿出來也是粉不賴的!

最討厭的是因為從事醫療工作,
臨床上聽了不少,看了太多不健康的寶寶,
尤其懷孕後會更有感觸。
幾天前還協助一個腦性麻痺3個月大的嬰兒做氣管切開術,
邊拉鉤邊覺得不捨,都忘了自己已經站著出力好一陣子,
拉完才覺得腿跟腰都痠死了!
幫成人開刀補耳膜的時候,也會想到小公主出生後的聽力篩檢可以完全正常,
到了這個節骨眼,總是擔心東掛念西的,
希望一切順利啊!

PS.今日有個小發現!
讓我可以肯定小公主的聽力很好,
早晨的牛奶加上進食午餐的刺激,
我一個不小心放了個響屁,真的是響屁!
大聲到自己也嚇了一跳,
沒想到在響屁發聲的那一瞬間,
肚子裡原本在休息的小公主也跟著嚇到"皮皮抖"
本以為是巧合,但過沒多久,我又放了一個!
沒那麼大聲但也夠嚇人的,
所以她又被驚動了一下!
可憐的小公主目前頭位距離我的直腸實在太接近了,
小公主乖!出來後妳就會被自己的屁嚇到,而不是麻咪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cie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